埃塞空难 波音737MAX黑匣子已送巴黎做分析

波音737
上周日坠毁的波音737 MAX 8飞机持续引发全球关注。已被找回的黑匣子周四(3月14日)抵达巴黎接受专家分析。黑匣子可能会对空难原因提供关键线索。(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上周日坠毁的波音737 MAX 8飞机持续引发全球关注。已被找回的黑匣子周四(3月14日)抵达巴黎接受专家分析。黑匣子可能会对空难原因提供关键线索。

       

据路透社报导,官员们表示,失事飞机波音737 MAX的飞行数据记录仪和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周四抵达巴黎。这两个记录仪俗称“黑匣子”,分别记录飞行速度、高度、方向等数据和机组人员对话。

目前,全球空前关注这次坠机事件的分析结果。波音737 MAX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停飞,各国的航空监管机构都在密切关注是否可以安全恢复该型号飞机的飞行。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BEA)发言人表示,飞行数据记录仪和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将在周四当天晚些时候移交给该机构。

黑匣子中的数据对于找出导致这架相当新的波音飞机坠机的原因至关重要。

上周日(3月10日),这架隶属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的波音737 MAX 8客机,从亚的斯亚贝巴国际机场起飞6分钟后坠毁,机上157人全数遇难。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三(3月13日)下令, 波音737 MAX 8和MAX 9暂停飞行,并禁止这两款飞机在美国领空飞行。FAA下令之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飞波音737 MAX 8。

波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继续对737 MAX的安全性充满信心”。然而,波音公司补充道,“为了向搭机公众保证飞机的安全性,我们非常谨慎。”波音支持“全球371(架)737 MAX飞机的暂停运营”。

“我们正在大力支持这一积极主动的步骤。只要我们一直在建造飞机,安全就是波音公司的核心价值,始终是如此。”声明说道。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埃塞俄比亚民航局以及波音公司一直在坠机现场做调查工作。

周三和周四,一些遇难者的家属也赶到了坠机现场。一位业内专家认为,由于空难的严重程度,一些遗骸的鉴定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也可能需要借助牙科就医记录或DNA进行鉴定。

这位专家补充说,这个过程将是很复杂的,因为遇难乘客来自三十多个国家,而且埃塞俄比亚的取证能力有限。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这次坠机事件和去年10月印尼狮航的同型号飞机坠机事件有类似之处,两架飞机都是在起飞后数分钟内坠毁的。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来自埃塞俄比亚飞机残骸的新信息以及有关飞机飞行路径的最新数据显示,这两起空难之间存在一些相似之处,需要进一步调查是否是同样原因引发坠机。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威尔(Daniel Elwell)说,他尚不清楚在美国的737 MAX飞机的停飞时间会持续多久。威尔周三告诉记者,自从去年10月在印度尼西亚发生致命事故以来,波音公司一直致力于737 MAX的软件增强工作,需要几个月才能完成。

飞行跟踪网站FlightRadar24表示,所有737 MAX喷气机现已停飞。加拿大航空公司从旧金山飞往哈利法克斯的航班是最后一架在周三晚上降落的737 MAX飞机。#

责任编辑:李玲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