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警卫队逾150人就职典礼后染疫

2021年1月13日,国民警卫队成员躺在华盛顿国会山的国会游客中心休息。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0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陈霆综合报导)1月20日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措施,并从全美调派了约2.5万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协助安保。然而,周五(1月22日)有多家美国媒体报导,部署在华府的国民警卫队中至少有上百人染疫,数百名密切接触或出现症状者,正在附近的酒店隔离。

       

随着部分部队即将返乡,也引起了人们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加速传播的担忧。

听新闻:

(听更多新闻请至“听纪元”平台)

根据《Politico》周五报导,三位警卫队中的消息人士表示,尽管警卫队已尽力防止病毒传播,但仍有一百多名部队的测试结果为阳性,数百名暴露为阳性病例或出现症状者,正在附近的酒店隔离。尽管部队高层并未公布确诊人数,但是部队成员和国会议员都担心,是否发生了超级传播者事件。

一位匿名官员向路透社透露说,有150~2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病毒检测呈阳性,他表示,测试呈阳性的人数可能会上升,但仍只是2.5万名士兵中的一小部分。

《华尔街日报》也报导了类似的消息。该报指出,在自从警卫队成员抵达国会大厦后,从拍摄到的画面可见,警卫队成员有时紧紧靠在一起,偶尔没有戴上面具。一名国防部官员称,有报告指出士兵在狭小的区域内工作和移动,这引起了人们无法维持防疫原则的担忧。

周四晚间,这个问题变得更加复杂。据报导,当时数千名在美国国会大厦驻守的部队,被告知要撤离国会大厦,并在外面和附近的停车场休息。据称,该停车场只有一间厕所,却必须供5,000名士兵使用。

密苏里州参议员罗伊‧布朗特(Roy Blunt)是参议院规则委员会排名最高的共和党人,他表示,该委员会正在调查这个问题,并特别关注国民警卫队要如何落实防疫措施。参议员表示,迫使数千名士兵进入拥挤的停车场,可能造成了Covid-19的传播。

国民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会公布病例数字,但人员正遵循美国CDC的指导方针,包括当他们离开家乡和到达华府时,必须检查体温、填写筛查问卷等。

军方表示,目前正安排数千名部队返乡,预计约有1.5万人将在未来5~10天内离开华盛顿。

官员们表示,预计约有70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将留守到本月底。预计约有5000名士兵将驻守到3月中旬,但确切的人数和时间仍可能会改变。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