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三大危局 美反共 港抗共 经济危

四中全会, 香港局势, 林郑月娥, 港澳办, 中联办, 反共
美国反共,香港抗共,经济崩溃在即,中共四中全会面临三大危局。(大纪元合成图)

【大纪元2019年10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薛喜、梁珍、骆亚香港报导)在中美贸易战激烈交锋、全球聚焦香港抗共抗暴运动、美国副总统彭斯针对中共的演讲发表、全球反共浪潮汹涌而来之时,10月24日,中共决定于10月28至31日召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

       

四中全会前夕,10月13日习近平外访期间罕见放话,要某些人“粉身碎骨”。中共“十一”阅兵刚结束,习近平警告“祸起萧墙”的内部讲话被官媒公开。

习当局内外交困,国际上是面对美国围剿的“大敌当前”、中共党内在经济危机、反对势力搅局困局中“祸起萧墙”。

近几日,香港特首、中联办港澳办主官换人的消息不断传出,乃至政治局常委人选变动的传闻四起,甚至有传闻,北京街头出现了坦克。

这些都在预示四中全会将是中南海政治动向的一个关键节点。

5天25官员落马

10月24日上午8点,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0月25日,中共全国人大前内司委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以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法广曾刊文《拿下秦光荣 习近平敲山震虎》,文章说,现在中共70周年搞得风声鹤唳,四中全会又姗姗来迟,从海外媒体和不少熟悉内情人士披露的情况来看,习近平在党内的确遇到了麻烦。

文章称,秦光荣被拿下,主要罪名是跟党中央“唱反调”。秦光荣不算高官中的高官,这是习近平在敲山震虎,对怀疑他领导能力的高官们,也就是给那些“发表违背中央精神言论”的高官们一个下马威。这就是为什么去年以来,习当局不断打击两面人,抓高官家风的原因所在。

此外,从10月21日到25日,五天内25名官员被查处。比如,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原司长李东被双开。

最高法最高检5高官被免职

10月26日下午,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通报了任免名单:

免去张勇健的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免去胡云腾、曹守晔的最高法院审判员职务;免去尹伊君的最高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免去束纯剑的最高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任命竹莹莹(女)为最高检察院检察员;任命李纪恒为民政部部长;

同一天,习近平签署第35号、36号主席令。

第35号令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于2019年10月26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第36号说,免去黄树贤的民政部部长职务;任命李纪恒为民政部部长。

军方一中将一少将出事

10月25日,一天之内,内蒙古、宁夏、河南三省区突然同时换帅,提前拉开了中共四中全会人事布局的序幕。

63岁的宁夏党委书记石泰峰转任内蒙古党委书记,62岁的李纪恒另有任用;62岁的河南省长陈润儿北上接任宁夏党委书记。三人是2019年首批调整的省级党委书记。

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发布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报马叶江、徐光、陈吉明、雷艳、饶开勋、徐向华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其中,饶开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因严重违纪,在2019年7月31日辞职。

徐向华是西部战区陆军原副司令员,因严重违纪,2019年8月26日辞职。

传闻满天飞 经济出大问题

这次四中全会距离三中全会召开时间长达20个月,十九届二中全会,只是通过了宪法修订、取消了主席任期限制,没确定人事安排,因此三中全会不得不提前一年、在二中全会结束一个月后召开。外界多认为此次四中全会推迟了一年才召开,事实上是三中全会提前了一年。

有学者表示,尽管官方通报中没有提到要经济问题,但估计这次四中全会,除了党建等政治问题,还会补上三中全会有关经济的决定。特别是下个月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后,中国如何按照协议要求来进行经济改革,即使只是名义上的改革开放,中央也必须出台相应政策,加上中国经济固有的结构性危机如何解决,这些都是中南海头痛的事。

四中全会前中共各派系都在放风,有的说这次习将打破潜规则,拿现任政治局常委开刀,比如赵乐际、韩正;有的说这次会增补两名新常委(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和副总理胡春华),政治局常委人数由7变成9,新增的陈敏尔还会成为习近平的接班人等。

另有消息,习想给外界留下中共团结一致的假象,因此不会明面上让赵乐际、韩正下台,只是警告敲打他们,而陈敏尔也不可能成为习的接班人。习近平为了能“大干20年”不惜打破惯例,专门开了二中全会来解决此事,怎么可能再让他人来替掉自己呢?

反共成国际主流民意

尽管中共给出的官方数据是GDP增长6%,但人大教授向松祚公开指出,这数据有假。美国总统川普也公开指出,中国经济早已出现负增长,而中共也不敢回击辩解。

10月24日晚,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对华政策演讲。据郭文贵爆料,中共为阻止彭斯发表激烈措辞,特别事先答应将同意香港民众提出的五大诉求。不过,尽管彭斯的措辞温和,但懂政治的人,是能听出他的画外音的。

比如彭斯谈到美国过去4年中军费达到了创纪录的2.5万亿美元,言外之意,美国有足够的军事实力来对付挑战者,他还谈到,香港问题必须和平解决,否则对中美贸易协议不利。

在这样内外交困,各类矛盾极其突出的时候,中共召开四中全会,外界都在密切注视将有大事发生。

四中全会前有势力想制造混乱

中共四中全聚焦的香港问题将是重点议题之一。港警27日疯狂镇压九龙游行,甚至罕有地在游行前即走入人群中挑衅,其后又在尖沙嘴到旺角一带乱射催泪弹,还出动水炮车清场。

 四中全会, 香港局势, 林郑月娥, 港澳办, 中联办, 反共
2019年10月27日,警察在旺角弥敦道发射催泪弹。(宋碧龙/大纪元)

分析认为,这是因为有势力要在香港刺激局势,目的是在四中全会前制造混乱。

反警暴集会原订27日下午3点在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园举行,该集会未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现场集会人士并不是太多,而且非常平和。

但总警司陶辉(Rupert Dover),突然在27日下午2点多率大批防暴警察,到游行起点多个地方驻扎。陶辉并和一名部下绕场一周,视察整个集会场地,被抗争者追喊“黑警”,期间《大纪元》记者和一名记者以英文向陶辉询问,为何要走进抗争人群,他却一言不发,旁边部下则用中文说,今天不接受访问。

其后警方很快在游行起点搜查民众身份证,激起民众不满。整个集会游行未开始就被警察暴力镇压,大约3点半警方就在梳士巴利花园释放大量催泪弹,驱散人群,并抓走年轻抗争者,进一步刺激民愤。其后又在尖沙嘴到旺角一带释放大量催泪弹,并出动水炮车清场。

在场观看集会的时事评论员桑普认为,警方使用围困的方式令游行取消,“做法前所未见”,不似以前游行出发后才释放催泪弹。他认为这和四中全会开幕有关,有势力在香港刺激局势升级,目的是让北京高层难堪。“如果防暴警察对抗示威者,国际新闻都关注的话,中共肯定会很难看。”

四中全会, 香港局势, 林郑月娥
10月27日在场观看集会的时事评论员桑普认为,警方使用围困的方式令游行取消,做法前所未见,这和四中全会开幕有关,有势力在香港刺激局势升级,目的是让北京高层难堪。(大纪元)

他呼吁港人要继续坚持抗争,“四中全会一定要讨论香港问题,如果中共用不人道的方式对待香港,美国副总统彭斯演讲已经表明和香港人在一起。所以香港人一定要坚持到底。”

练乙铮:林郑被放料下台

资深时事评论员练乙铮也认同,四中全会香港是焦点,涉及到各派利益之争,“(党内)矛盾会很大,怎么样处理香港问题。我不知道大陆里面那些政治斗争的各方面,跟他们在香港利益分布的情况,但这些因素都会令香港问题出现很多波折。”

四中全会 香港时局 林郑月娥
2019年10月26日,练乙铮讲座。(孙明国/大纪元)

他认为,四中全会前传出林郑要下台,很有可能是有人放料出来,因为四中全会很有可能拍板特首换人的问题,甚至有可能涉及到港澳办中联办的人事变动,“甚至这些消息可能是中联办官员推(泄漏)出来的。因为他们有利益,这派要搞那派下台,那就做这些消息出来了。港澳办里面也有不同派系。”

练乙铮强调,香港问题已经令习近平在国际上威信丧失。“为什么香港这个弹丸之地,这帮年轻人,搞到你全无办法,那你怎么号令地方诸侯势力,可能对他有影响。”实际上港人的抗争也源于官逼民反。

刘细良:两办人事是关键

前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资深时事评论员刘细良则认为,四中全会是否港澳办、中联办被换人才是关键。因为林郑月娥幕后的势力就是港澳办张晓明,张晓明是前港澳办主任廖晖的秘书,廖晖属于长期主政香港的江泽民势力的核心人物。

他指,林郑在港推行极左政策,如果林郑下台而路线、政策不变的话,仍然是换汤不换药,故他认为四中全会最大的看点是两办人事变动,然后才是林郑下台。

专家媒体人谈四中全会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对《大纪元》表示,这次不会有什么新奇事发生,“很多人传了很多东西,但我觉得没有看点,那些都是放风”。

对于传闻北京要撤换林郑,冯崇义认为,“她早该下台了,用不着再等到明年人大开会,不用再等4、5个月。”

有说这次“习近平会跟邓小平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切割”,冯教授称“不可能,他现在内外交困,他不可能做这件事情,但习现在会利用任何机会来强化他的权力、地位,搞行政管制能力现代化之类的东西,就是用新的数码技术去加强对社会的控制。这是政治倒退,跟政治现代化一点边也沾不上。”

关于香港问题,冯教授表示:如果港人坚持抗争能够得到国际社会的全面支持,那就变成是港人和整个国际社会跟中共专制集权政权之间的对垒。

中共不敢再硬下去,“是因为中共经济问题很严重,特别是外汇储备已经差不多只剩下3万亿。这个3万亿是他们以前讲的最后防线。如果失手的话,人民币汇率就守不住了,还会有很多连锁反应。所以它不敢像‘六四’那样镇压。中共最怕的是香港的抗争引发国内民众抗争,哪怕答应港人的五大诉求,也要巩固其大陆政权。”

北京媒体人:安保加强 秘密布置

一位在北京做媒体工作的知情人表示,“四中全会安保方面跟此前‘十一’的要求一样,车站安保加强,更多的是秘密布置,前几次这类会议时文件都有泄漏。”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表示,“这次四中全会香港问题光撤掉林郑月娥,也解决不了五大诉求的问题,习近平非常清楚这点。如果换掉林郑的话,可能香港问题更加复杂、闹得更凶了,但中联办的人会被追责。

香港问题僵持不下,香港社会越来越暴力,你(港人)不暴力,我都(中共)让你暴力;现在中共希望香港出现杀人放火、拥有杀伤性武器等等,这时候中共来镇压,国外、西方媒体也无话可说。其实中共最擅长搞这一套栽赃陷害。”#

责任编辑:连书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