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曾有一番话 让你观念转变?(下)

老师改变-女士
如果不是因为老师,我不会成为现在的我。示意图。(camaralenta/iStock)

你是否曾经因为旁人一句话,瞬间改变了你的想法或观念,甚至影响了你从今以后的人生观呢?

       

有位网友正经历生命低潮,他发出求救讯号,想寻求能够安慰人心、给人勇气继续活下去的励志铭言,于是上社群平台Reddit发问:“可曾有人跟你说过些话,让你的观念就此彻底转变?”结果引起热烈回响,近2万则留言分享了励志小故事。来看看其中最受网友欢迎的一些故事。

(续前篇)

关于实践梦想

1.

当我38岁时,我考虑再回学校,拿一张放射线治疗的两年制技士文凭。我跟一个朋友讨论,表示自己可能做不到。我说:“我太老了,等我毕业就已经40岁了。”他却说:“如果你不去,两年后你还是会变40岁,但那时你没有文凭。”

我现在60岁了,自从有了那张文凭以后,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为生计四处奔波。

 

如果你不去-你还是40岁
我说:“我太老了,等我毕业就已经40岁了。”他却说:“如果你不去,两年后你还是会变40岁,但那时你没有文凭。”(a-wrangler/iStock)

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有一次在学校考试得到很好的成绩,我回到家骄傲地大声说:“妈,你知道吗?我真的真的很聪明!”

我妈回答:“那你准备怎么运用你的聪明呢?”

现在,20年过去了,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关于宽容原谅

1.

这故事有点长,但却改变了我的人生。

当我很小时,爸爸两次遗弃我,这使我长大后变成一个愤怒又忧郁的青年。 我真的很恨他。高中时,我遇到一个很棒的老师,他对我很好,而且也帮了我很多忙。

但是有一天,他问我:“你恨他,对吧? ”我说:“对。”他说:“这是他应得的,对吧?”我又说:“对。”

然后,他说:“你认为他会感受到你的恨吗?”我想了几秒钟,回答:“不会,他也许不会感觉得到。”

最后,他说:“而你却完全感受得到,但这不是你应得的。你该原谅他了,不是因为他应该得到原谅,而是因为你该解脱了。”

他说的完全没错。所以,我原谅了爸爸,甚至还慢慢地跟他重建了很融洽的亲子关系。 如果不是因为老师,我不会成为现在的我。

2. 

我的前任老板是一家小型医院的执行长,他曾告诉我一个故事。在他还在实验室里当小技师的时候,暂且称他叫丹吧,丹忘记检测仪器设备的运作程序,结果造成设备故障并导致损坏,而维修费用却高达25万美金(约台币772万)。

隔天,丹的老板叫他过去谈,丹很确定自己要被炒鱿鱼了。老板问他为何出错,并弄清楚问题发生的原委,然后叫他回去继续工作。

丹问老板:“你不炒我鱿鱼吗?我以为你叫我来是要叫我走路。”老板回答:怎么可能!我花了25万买了一个你永远不会忘记的教训,我怎么可能会叫你走路? ”

包容 理解-让人敬畏
用冷静和包容、理解的态度,会让别人对你心生敬佩。(monkeybusinessimages/iStock)

虽然听起来很蠢,但这个态度一直影响着我:不要让情绪影响专业判断。当面对人和事时,永远记住你真正的目标,想清楚你真正想解决的问题,对事不对人。每个人都会犯错,对别人大声怒吼只会让他们提高防备,对你失去信心;用冷静和包容、理解的态度,则会让别人对你心生敬佩。@*

编译:裴晏

责任编辑:苏明真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