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坠机无人生还 一男子因塞车逃过一劫

印尼坠机无人生还
周一(10月29日)早上,印尼狮航一架航班坠入大海,当局表示,预计无人生还。(Ed Wray/Getty Images)

印尼坠机无人生还,而一名印尼男子因交通堵塞未赶上这趟坠毁航班。他说,雅加达臭名远扬的交通问题救了他一命。

印尼坠机无人生还,至少有2外国人

       

坠毁狮航(Lion Air)JT610航班是一架几乎全新的波音737 MAX 8,当时正前往Bangka-Belitung锡矿区首府邦加槟港(Pangkal Pinang)。

救援官员表示,他们在坠机现场找到一些人体遗骸,离海岸约15公里(9英里)。国家搜索和救援机构发言人Yusuf Latief说,可能没有幸存者。

印尼方面表示,初步信息显示,机上共载有189人,其中乘客181人(男性124人,女性54人,及3名儿童),空乘8人(含2名飞行员)。机上至少有23名政府官员,四名国家锡矿PT Timah的员工,以及Timah子公司的三名员工。一名狮航官员说,一名意大利乘客和一名印度飞行员也在遇难飞机上。

财政部官员因误了航班 逃过一劫

法新社报导,印尼财政部官员苏堤万(Sony Setiawan)原定搭乘这架JT610航班。他与同事每周都搭乘这架班机。因为他抵达机场时间太晚,没搭上狮航JT610航班,结果这架班机起飞几分钟后坠入大海。

“我经常乘坐JT610 ,我的朋友和我总是乘坐这架飞机。”苏堤万告诉法新社,“我不知道为什么收费公路上的交通这么糟糕。我(以往)经常在凌晨3点抵达雅加达,但今天早上6点20分我才到达机场,我错过了航班。”

虽然感恩自己逃过一劫,但苏堤万对朋友们的遇难感到非常伤心。“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哭了。”他说,“我知道我的朋友们在那趟(JT610)班机上。”

苏堤万最终乘坐另一架飞往邦加槟港的航班,当他安全降落时才发现飞机失事。然后他打电话给他的家人报平安。

印尼坠机无人生还-遇难者

飞机坠海深约30米

印尼狮航JT610航班10月29日的飞行状况图显示:JT610航班的高度、速度和爬升率都存在明显异常。短短的13分钟内,飞机经历多次爬升和下降,颠簸异常,高度反常地维持在了5,000英尺左右。根据前几日正常条件下的飞行记录,在失联点附近时飞行高度应超过10,000英尺(约3048米)。

飞机坠入海中深约30米至35米(98至115英尺)。印尼国家搜救局副局长Nugroho Budi Wiryanto表示,包括士兵、警察和当地渔民在内的约300人参与搜索。

警员们将从海上找到的相关物品,从氧气瓶到个人物品,如钱包、手机、现金和背包等,摆放在雅加达港口的防水油布上。

当地时间周一晚,搜救机构运营主管Bambang Suryo表示,潜水员已停止搜索,但声纳船只将继续寻找机身,据信许多受害者被困大海。

 

狮航方面声明说,失事客机今年8月才开始为狮航服役,性能良好,客机机长和副驾驶累计飞行时间达到11,000个小时。印尼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失事最终原因还需等到搜救人员找到黑匣子后才能确定。

过去20年,印尼航空公司几乎每年都会发生一起空难事故,共造成至少532人死亡。2014年12月,当时印尼亚航一架空客A320在从泗水飞往新加坡时坠入爪哇海中,机上162人全部遇难。

 

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