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像显示
朝鲜可能在凖备火箭发射

发射导弹
最新卫星图像显示,朝鲜首都平壤附近的一个设施场地有活动迹象,表明朝鲜可能正在凖备发射火箭或卫星。川普(特朗普)总统3月6日表示,朝鲜若真恢复导弹发射场,他会对金正恩很失望。(STR/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最新卫星图像显示,朝鲜首都平壤附近的一个设施场地有活动迹象,表明朝鲜可能正在凖备发射火箭或卫星。川普(特朗普)总统3月6日表示,朝鲜若真的恢复导弹发射场,他会对金正恩很失望。

       

BBC报导称,大部分朝鲜的弹道导弹和火箭在平壤郊区山阴洞(Sanumdong)附近组装,最近那里的活动有所加剧。

从卫星图中可以看到,大型车辆在三阴洞附近移动。这类活动此前已经表明,朝鲜凖备将某种类型的导弹或火箭移动到发射区。卫星图像由美国公共广播电视(NPR)发布。

本周早些时候韩联社首先报导说,韩国情报部门发现朝鲜疑似正在恢复东仓里(Dongchang-ri)导弹试射场的部分设施。随后华府智库“38 North”及“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根据最新卫星图像判断,朝鲜疑似在近期重建该导弹试射场,且行动非常活跃。

川普总统表示,现在还是初步报告,如果朝鲜真的要恢复导弹发射场,他会感到非常失望。

“我们拭目以待,我们等著看,它最终会得到解决,”川普说,“如果看到试验发生,我会深感失望。”

BBC引述分析人士认为,平壤目前有可能正在凖备发射卫星,而不是试射导弹。

不过,美国曾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即使发射卫星,也不符合金正恩对川普的承诺。

路透社引述部分专家认为,朝鲜重建东仓里导弹发射场有可能是想要向华盛顿施加压力,增加谈判筹码,并不是真的要在那里恢复测试。

BBC驻首尔记者比克(Laura Bicker)说,在川普和金正恩的河内会谈破裂之后,朝鲜可能会用武器试验活动试探美国,希望美国能提供更好的协议来避免发射。

比克引述专家称,用于发射卫星的火箭通常不适合用作远程导弹。

2月28日,川普在河内与金正恩举行会晤,但未达成协议,他在之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走出谈判桌的原因是,朝鲜“基本上希望完全解除制裁,我们不能这样做”。

川普透露,双方仍存在差距,并表示,金正恩愿意在其国家的某些部分(核试验点)实现“无核化”,但这些并不是美方认为重要的地方。

他说,金正恩提出要拆除一些核基础设施包括宁边核设施,但不准备摧毁核计划的其它部分的设施,包括隐蔽的铀生产厂。

“(两国之间)存在差距,我们必须要有制裁,”川普说。

他还表示,他非常想取消制裁,因为希望那个国家发展。那个国家的潜力如此之大,但是他们必须要放弃核武,如果那样,就可能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