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肉饭简单4步做出来

卤肉饭
闲暇之时,来做一碗香喷喷的台湾美食“卤肉饭×贡丸汤”吧。(视频截图)

卤肉饭在台湾到处都有,每间都有各自的独门做法,今天C2食光也要推荐一种独门做法。很多的人在做卤前,会先把三层肉油炸过,但我们没有这样做,而是先用酱油加水和冰糖腌制20分钟,利用酱油的盐分使肉质变得更加软嫩,这样的做法不太常见,但效果真是不错的喔!

       

闲暇之时,也来做一碗香喷喷的台湾美食“卤肉饭×贡丸汤”吧。

卤肉饭×贡丸汤,这样吃营养更均衡

陈小薇营养师的贴心小叮咛:

由于卤肉饭单纯只有猪肉皮丁与白米饭的组合,一碗200公克米饭的卤肉饭,热量约400多大卡。因此在食用时,建议多搭配一份烫青菜、一份小菜如凉拌小黄瓜,增加饮食中膳食纤维量的摄取,让营养更加均衡。

如果是家里自制卤肉饭的酱汁,记得在酱汁冷却后,将表层白色的浮油轻轻刮除,减少口感的油腻,降低油脂摄取。

另外,卤肉饭的黄金拍档“贡丸汤”,以一般单纯含二颗贡丸的贡丸汤来看,一碗的热量通常约150多大卡,喜爱贡丸汤的朋友,一餐享用2颗贡丸为宜,升级成“紫菜贡丸汤”或是“蛋花贡丸汤”,能提升营养摄取来源的丰富度。

卤肉饭×贡丸汤做法

卤肉饭

食材:带皮三层肉 200g、红葱头 50g、蒜头 3~4颗、蛋 1盒、酱油 6大匙、清水 600cc、冰糖 40g、白饭。

(完整视频)

步骤:

1. 三层肉切细条。在锅里加入酱油、水、冰糖,放入肉条,腌制约20分钟。

腌肉
卤肉饭做法之:腌肉。(视频截图)

2. 开火炖煮,将剥好的水煮蛋放入锅中。

开火炖煮
卤肉饭做法之:开火炖煮。(视频截图)

3. 将红葱头、蒜头切片,取另一只锅,炸出香气后,捞起放入卤肉锅中。中小火卤1个半小时。

炸香红葱头和蒜
卤肉饭做法之:炸香红葱头和蒜。(视频截图)

4. 开锅盖,加一点米酒、半碗水,再煮30~60分钟。

加入米酒后继续炖煮
卤肉饭做法之:加入米酒后继续炖煮。(视频截图)

贡丸汤

食材:贡丸 5颗、盐少许、芹菜适量、白胡椒适量、柴鱼粉适量、香油少许。

步骤:

1. 在贡丸上方划十字。

贡丸上划十字
贡丸汤做法之:在贡丸上划十字。(视频截图)
2. 水煮开,放入贡丸,再加入盐和柴鱼粉调味。

水煮
贡丸汤做法之:水煮。(视频截图)

3. 盛出贡丸汤,加入芹菜末、少许胡椒粉。

贡丸汤
贡丸汤做法之:盛出后放入芹菜末。(视频截图)
将卤肉和肉汁浇在白饭上,配着贡丸汤,就可以享用了!
白饭浇上肉汁
白饭浇上肉汁。(视频截图)

 

文/C2食光

责任编辑:李清风

https://youtube.com/watch?v=PCVGT_E4VZ0%3F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