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网监控工程受阻 美日澳断供大陆部件

中共天网工程

【大纪元2018年09月30日讯】近日,中共天网监控工程,即华为在巴纽标下的5G网络工程,在澳大利亚、美、日的联合抵制下受阻,中共对网络的全球布局无法进行;另外,由于中共“天网”系统监控百姓的恶名昭彰,其摄像头中一项关键部件已被西方渐渐断供。

       

分析指,西方各国在高科技领域开始积极对中共的防堵,均源自中共日趋凸显的极权体制。

中共天网工程监控民众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24日报导,中国“天网”采用人工智慧(AI),其中一项开发中的技术,可让中共随时、随地识别13亿中国公民。此功能仰赖镜头内部的某个小型管状装置,它每一万亿分之一秒可产生一个强大激光束。

但除了与美方日益加剧的贸易战,中共过去对中国百姓、维权人士、律师的暴行,近期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关押上百万维吾尔族人,引发国际抨击和制裁,并使“天网”工程面临更多阻碍。

报导说,截至去年,大陆共装有1.7亿个监视器,某些可以辨识15公里以外的人物;南海争议人工岛礁、新疆与阿富汗交界、天安门广场等敏感地区都有安装这类镜头,在夜间、下雪天、雾霾中,可辨识目标。中共预计在2020年前再加装4亿个镜头。

美及部分欧洲国家停止向中国出口重要部件

参与天网项目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透露,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已停止向中国出口重要部件;一家与中共有数年生意往来的荷兰企业已不再获得荷兰政府发放出口许可,甚至无法透过香港转运,可谓史无前例。

“任何的科技用在对的地方就造福人,用在错的地方当然就是(害人)。现在它(摄像头)有个关键部件(Key Component)被掐住,如果是重要的原件,可能辨识力变低,可能会延迟找到(辨识)的时间,之前他7分钟就逮到(目标),也许变成70分钟;不然就是精准度变差。”台湾高科技公司李经理29号向大纪元表示。
李经理介绍,摄像头的对焦,需准确且速度快的搭配。因为人在走动,快速捕获(Capture)目标位置的功能要很强,后面备有一庞大的数据库做特征比对,因为有几亿人的脸谱,运算要非常快,才能迅速找出目标。

但李经理认为,中共面对卡住关键部件的窘境会用它的惯性作法。“其实我们也知道他们(中共)是无所不用其极的要偷或买这些资料(技术),所以我们还是很小心的。”

高级电脑工程师、时政评论员李善鉴向大纪元表示,这些年,中共在技术上很大程度是通过强制或窃取西方的技术得以快速发展。以美国带头的西方社会开始态度变的强硬,特别是美方开始注意并解决这问题。“若相关公司也拒绝去配合中共,那么今后的西方技术向中国的转移会快速的受到控制。”

“中国技术的发展肯定会缓慢下来很多,且中国的技术发展有些问题。像窃取来的技术它不完整,缺乏系统的、完整的技术研究,特别是电子系统某些部件、一些关键部件。就像提到的监视摄相机激光部件,可能性能会打很大折扣。”李善鉴说。

澳、美、日正设法抢下华为一5G网络建设

另据路透社28日报导,澳洲将华为踢出国家网络建设名单,并欲阻止华为铺设一条串联悉尼、巴布亚新几内亚与所罗门群岛的海底通讯电缆,这是一项5G网络建设。华为已标下该项工程,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2.74亿元贷款资助,但尚未签约。

早在两年前,华为即同意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建构网络,包括在岛屿之间铺设海底光缆。目前传出美、日正设法抢下这工程。

此项目或成为新的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基础设施基金的第一笔投资。报导说,该基金今年成立,旨在封锁中共在印太地区“一带一路”倡议下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上月初,澳洲官员已向美国和日本共同提出这个项目。

鉴于中共长年积极和广泛的网络间谍活动,令澳洲政府对华为参与该项工程感到担忧。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网络安全专家尤伦(Tom Uren)表示:“虽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华为会这么做,但若北京情报机构提出要求,中国的法律只会助纣为虐。再加上他们网络间谍行为的猖獗,这绝对是一种风险。”

中共体制下的制造令国际社会不放心

资深时政评论员兰述向大纪元表示,华为及中兴的高科技产品,在美国的政界、情报界及西方自由世界的一些国家政府系统和情报系统,实际上已经看到来自于中共的危险。

“都是从中共体制出来的东西,同时这些公司背后也是中共的背景,这是最让人不放心的事。说来说去,就是中共的体制让世界各国和国际社会不放心,让人没法信任。”

李善鉴说,国际社会这种抵制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且不会改变。中共只能是得到越来越多的坏消息;但这对国际社会、广大的中国人应该是好事。他说:“因为,当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意识到中共的邪恶,意识到过去它的欺骗,它未来的生存处境就很成问题。无论是对中国或是国际社会,才能够迎来一个没有中共的中国。”#

 

责任编辑:刘毅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