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希望美国网开一面 彭斯幕僚长回应

华为
华为美国子公司的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表示,华为对采取措施解决美国的国家安全担忧持开放态度,但目前尚无一位美国官员愿意与华为洽谈此事。华为深圳总部一处生产车间。(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5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华为美国子公司的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表示,华为对采取措施解决美国的国家安全担忧持开放态度。美国高层官员则表示,华为是中共政府的一个工具,它们之间的这种深层联系才是美国政府看到的威胁所在。

       

珀迪曾在美国政府国土安全部工作,2004年至2006年期间担任国家网络安全部门主任,并在美国司法部担任律师。他于2012年7月加入华为美国公司。

华为律师和华为美国高管接受采访

珀迪周三(5月29日)参加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的“财经论坛”(Squawk Box)节目,表示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会采取措施解决美国的国家安全担忧。“在不同的国家,我们与各自的政府就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保障框架进行谈判。”珀迪说。

他介绍,有些措施可能包括向政府或关键基础设施项目出售的要求。虽然他说不能预先判断任何可能的条件,但华为对采取可缓解风险的措施持开放态度。

本周《华尔街日报》发表对华为盗窃技术的长篇报导(题为“华为崛起之路伴随着剽窃与不正当竞争指控”),指华为自称尊重知识产权,不管是该公司自身业务,还是同业、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的;但一些竞争对手和前雇员却指责华为不择手段窃取商业机密。

被华为盯上的盗窃目标不仅有美国大企业思科(Cisco)和T-mobile,也有家住西雅图、每天上班仅够养活自己的单个音乐人。在公开的诉讼案中,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摩托罗拉工作的一个亲戚被指把这家美国公司的技术机密细节带到了北京的一次会议上;另一桩诉讼则指责华为副董事长徐直军与人合谋窃取机密。

在被问到《华日》报导时,珀迪回答说,“我不原谅(华为)过去的行为。”但他马上转移话题,强调说华为可以解决国家安全威胁问题。

参加周三节目的还有华为诉讼美国政府案的代理律师格伦‧纳格尔(Glen Nager)。他在3月代表华为对美国政府提告,指川普政府禁止政府机构购买华为设备的做法违宪。纳格尔表示,“美国对中国(中共)的担忧程度高于华为公司。”

副总统幕僚长:华为基本上就是中共的子公司

不过,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针马克‧肖特(Marc Short)周三告诉CNBC,华为基本上就是中国及其共产党政府的子公司。

他补充说,华为与伊朗的合作只会加重解决问题的难度。“他们(指华为)需要停止这些行动,如果他们真想与美国合作,现在就不要再与伊朗合作了。”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5月29日)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表示,华为是中国(中共)政府的一个工具,两者之间有很深的联系,而这种关联存在于他们的政治经济运作方式中,这是川普(特朗普)总统从华为看到的威胁。

他 表示,华为与中共政府的这种深层次的关联“存在于它们的政治经济运作方式中”,“这在美国非常不同”。

蓬佩奥说,美国公司跟政府合作、遵守美国法律,没有一位总统在指挥任何一家美国私营公司,而在中国则非常不同。

“如果中国共产党希望从华为拥有的技术中获取信息,情况确实如此的话,那几乎可以肯定,华为会向它们提供这些信息。”他说。

蓬佩奥23日也告诉CNBC新闻,尽管华为极力否认,但该公司确实在与中共政府合作,而华为CEO任正非对此说谎,没有告诉美国人民和世界真相。

华为的(美国子公司首席安全官)珀迪之前辩解说,中共情报法不适用于像华为这样的设备制造商,中共法律没有域外效应,换句话说不会要求提供“在中国之外”的信息 。若中共当局或任何政府要求华为提供类似信息,任正非宁肯关闭公司。

大陆知名金融学者贺江兵周三发推文调侃说:“你见过一国外交部跟打鸡血(似)的天天为一个‘民企’战狼式的外交么?你见过(举)一国之力为一个民企财务官官司把另一国两个公民判死刑、抓两人么?你见过一国官媒为一民企集体持续打鸡血么?”#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