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停止使用Moderna疫苗 称或引发心脏炎症

A birds view of downtown Reykjavik , 13 May 2002 , the capital of the north atlantic island of Iceland.AFP PHOTO / Odd ANDERSEN

【大纪元2021年10月10日讯】(英文大纪元记者Ivan Pentchoukov报导/高杉编译)周五(10月8日),冰岛宣布停止使用抗中共病毒的Moderna疫苗,因为冰岛的报告称,该疫苗引发心肌炎的“发病率增加”。

       

此前,出于同样的考虑,瑞典、芬兰、丹麦和挪威已经限制了对Moderna疫苗的使用。而冰岛比它的邻国走得更远,完全停止使用该疫苗。

冰岛卫生部的一份声明称:“最近几天,北欧国家的数据显示,除了辉瑞/生物技术公司(Pfizer/BioNTech)的疫苗,在接种Moderna疫苗后,心肌炎(myocarditis)和心包炎(pericarditis)的发病率增加。”

声明中说: “由于冰岛有足够的辉瑞疫苗供应给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士,流行病学家决定停止在冰岛使用Moderna疫苗,同时进一步收集有关Moderna疫苗的安全性资料。”

10月6日,瑞典提出限制规定,只有1991年以前出生的人才可以使用Moderna疫苗。

瑞典卫生机构当时对此表示,来自瑞典和其它北欧国家的新数据表明,“Moderna的疫苗与接种后出现的副作用之间的联系特别清楚,尤其是在第二剂接种注射之后。”

该机构指出:“通常,所引发的心肌炎和心包炎会自行消失,不会造成任何持久的问题。但出现的此类可疑症状,应由健康中心或急诊室的医生进行评估。”“在已确诊的病例中,患者们都需要在医院进行医疗治疗和监测。”

挪威和丹麦已经推荐12~17岁的儿童使用辉瑞疫苗。在冰岛,只有辉瑞公司的疫苗被推荐给12~17岁的人群。

芬兰于10月7日停止对30岁以下男性进行Moderna疫苗的接种。在此一天前,瑞典和丹麦决定停止对较年轻人群使用该疫苗。

此前,冰岛卫生部表示,Moderna疫苗几乎只作为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接种者的加强剂疫苗使用。其它北欧国家此前也是将Moderna疫苗作为老年人和免疫功能低下者,接种了两剂疫苗后的加强剂疫苗使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的数据,冰岛75%以上的人口已经全面接种了疫苗。自疫情爆发以来,冰岛共有33人死于COVID-19(中共病毒)。

(英文大纪元记者Jack Phillips和Lorenz Duchamps对此文有贡献)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