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老虎牙痛向人类求救 治愈后想回野外

老虎

【大纪元2019年01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俄罗斯一只年迈的西伯利亚虎(又称东北虎)因牙痛向人类求救,经治愈后被安置在一处保育中心。尽管它试图回到野外,但有关当局正在衡量是否“纵虎归山”,毕竟它已经不再年轻,而且又是濒临绝种的物种之一。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导,这只名叫吉洪(Tikhon)的公老虎据信至少有15岁。它最近出现在中俄边境的俄罗斯哨所附近,即便卫兵开枪示警,它也不愿意离去,显然是在向人类求助。

吉洪看起来很虚弱,而且受了伤,只能猎捕野狗,而不是一般老虎经常猎捕的有蹄类动物。
在将它麻醉之后,兽医专家才知道,这只老虎有很常见的问题──蛀牙。由于它的年龄不小了,它的上下颚牙齿的前面部位已经有明显的磨损。

Capture_2兽医为它进行了补牙,以确保它以后吃东西不会再感到疼痛难耐。随后,它被安置在阿列克谢耶夫卡(Alekseyevka)附近的一处老虎保育中心。但野生动物专家说,它渴望回到野地里生活。

该中心表示,吉洪对于围栏仍不屈服,它经常寻找围栏的弱点,希望能逃出去。而它的胃口也很好,先前很显然一直在挨饿。该中心还没决定是否让它回到野外。

尽管它的牙痛问题已经解决,但它的体重仍只有140公斤,比原先的超过160公斤还少,但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它是否有能力猎食。

虽然这是它第一次与人类接触,但它先前在野地生活时,经常被野生动物专家架设的摄影机拍到。

世界自然基金会俄罗斯阿穆尔州(Amur Oblast)地区主管福缅科(Pavel Fomenko)说:“只有在评估所有讯息之后,专家才会决定把它留在保育中心或释放到野外。”

推荐

不起眼的车前草 竟是治伤灵药 泡茶喝还止牙痛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