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粉红到访民 海归女硕士后悔回国

王然回國後遭司法迫害,她的父親王永明生命垂危,但依然被羈押在包頭一家醫院的骨科病房裡。(王然自媒體圖片 / 拍攝日期不詳)

中国一名30岁海归女硕士,舍弃美国绿卡回国,却遭遇家人被司法迫害几乎家破人亡。自认曾是“小粉红”的她,告诫留学生千万不要听信中共的宣传。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内蒙古包头市的王然,曾是美国肯塔基大学金融系的本科生,伊利诺理工大学金融系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曾就职于北美信托。王然在美国学习和生活8年之后,2016年因重病父亲的要求,放弃获绿卡的机会回国。

然而去年4月,王然的父亲王永明被包头警方以涉黑的罪名立案,此后,其母亲也被抓,王然被迫开始以一人之力为自己的父母四出奔走。她把自己的经历写成文章放在社交平台,但文章贴出仅4个多小时就被删除。

王然指,她父亲因为拒绝当地公安王刚的敲诈勒索,所以遭到报复陷害。父亲现在被羁押在医院,生命垂危,连肾移植后抗排异的药都无法得到。

王永明的代理律师徐昕指出,王永明的民间借贷行为,被包头警方以黑社会案件办理,并伪造证据构陷王永明放高利贷致人死亡。他认为,无论王永明是否犯罪,都应由法院独立认定;而他目前生命垂危,基于司法人道的最基本要求,应该获得救治。

王然对自由亚洲电台说,自己曾经是海外“小粉红”、曾经很“爱国”,并天真地相信祖国有法治,直到其父亲王永明案发,父母被抓,求助无门,她才明白选择回国是一个多么不智的决定。

她还表示,自己在美国留学生活8年,弟弟也是在英国留学4年获硕士学历,在海外期间,他们看过一些关于中国没有法制和人权的新闻,但是她不相信,甚至认为台湾和香港学生批评中国是因为被蒙蔽了,直到自己亲身经历司法迫害,才明白原来被蒙蔽的是自己。

她说:“如果再有同学问我回来以后感受怎么样,我可能会告诉他们,千千万万不要回来,跟你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近年来,中国动用庞大的外宣和统战力量在海外留学生中进行爱国宣传,很多留学生也倾向于听信官方宣传,但越来越多的案例显示,留学生回国后也成为中共践踏人权的受害者。

尤其是在这次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爆发以后,不少留学生相信中共的欺骗宣传,误以为外国疫情严重而中共抗疫成功,结果纷纷买高价机票回国。结果,回国后被迫交钱居住在不卫生的隔离设施中,还被讽刺为“千里投毒”,让不少留学生后悔莫及。◇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