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法视频曝光 “步履蹒跚”引关注

习近平
图为3月25日检阅仪仗队时,法国总统马克龙跟随习近平慢慢前行。 (FRANCOIS MORI/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31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访问法国期间,有媒体发现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检阅仪仗队仪式的录像中,其“步履蹒跚”,身体两边摆动,两脚步幅不平衡,引起猜测,习可能腿部出现状况?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习近平3月25日到访法国,在与马克龙经过凯旋门礼兵时,被发现脚步零碎,似乎无法迈开双腿,而马克龙似乎察觉到这一点,放慢步调陪在习近平身旁。而在26日的行程中,习连坐下、起身等动作也显得相当吃力。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还查看了习去年12月5日在葡萄牙出席检阅仪仗队的欢迎仪式时,跟本次相比有明显的差别。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习近平上周末展开欧洲访问行程,有网民发现,从外媒拍到习近平的影片,显示他在步行时,身体两边摆动,两脚步幅也不平衡,动作也有点生硬。
记者翻查习近平过去几个月公开活动影片,跟今次有明显差别。
究竟习近平腿部出现了什么状况? 引起了网民广泛讨论。

香港骨科专科医生梁家骐向苹果日报分析指,习近平可能有点脚痛:“走起路来两边支撑的时间点有点不同,但分别不算很大,他可能有点脚痛,但是很轻微。”梁家骐还说,但如果是急性痛风就会非常痛,“要立即吃药打针,走不了,关节会肿。”

健康成“国家机密” 引诸多猜测

中共领导人的身体状况属“国家机密”,当局都会低调处理,外界无从得悉。

2012年,当时担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突然取消与美国时任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等多国政要的会面,引起外界猜测。

《华尔街日报》当时引述美官员消息称,习取消会面是因“背部受伤”,但未有透露其受伤原因和严重程度。而香港前特首董建华向CNN透露,指习近平是“游泳伤背”休养。

苹果日报说,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患心肌炎,并有严重糖尿病,一度传出中共十九大时,他或以健康原因提早结束任期。

另外,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于2016年祭祖片段画面可见,其左手不断颤抖,步伐不自然,短片再次引发胡患病的推测。

上世纪70年代,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患脑退化症,奄奄一息时,医疗小组24小时守候,但当局对外仍称其“身体健康”,然而1976年9月9日突然宣告毛去世,举国愕然。

责任编辑:孙芸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