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高僧有孩子?忍辱负重!

高僧修行之处
九华山是中国从古到今许多得道高僧的修行之处。(pixabay)

在九华山下,有一户有钱的人家有位千金小姐,小姐在很小的时候,就从父母之命,与一个门当户对的公子订了亲。

       

就在正式结婚的三年前,小姐在娘家竟生了个孩子。在父母的严追强问之下,小姐说:“有一次,我到九华山的寺庙进香时,被大兴和尚奸污后怀了孕,才生了这个孩子。”

小姐的父亲听后气急败坏,带着打手闯进寺庙,当众打骂羞辱大兴和尚,并把这个孩子塞给了他。在这样的情形下,大兴和尚不动声色,接过孩子,只说道:“善哉,阿弥陀佛!”

从此在当地久负盛名的大兴和尚,一下子声名狼籍,到处被人耻笑,骂他是“花和尚”。他却不放在心上,每天下山为孩子化缘母奶。在他精心调养下,孩子渐渐长大,白白胖胖,聪明伶俐。就这样,时间一晃过去了三年。

小姐与当初订婚的公子结了婚。结婚的第二天一大早,夫妻二人一同拜见公子的父母,告诉了他们一个惊人的消息:“大兴和尚是被诬陷的,孩子其实是他们夫妻俩人的。”第三天,借小姐回门之机,到了娘家,夫妻俩又把真相如实禀告了小姐的生身父母。父母听后目瞪口呆,悔恨莫及。

双方父母带着夫妻俩人来到寺庙,向大兴和尚负荆请罪,夫妻两人双膝跪倒,叩拜请求大与和尚的宽恕,并希望要回孩子。

大兴和尚高高兴兴的把孩子抱给他们,脸上一副什么实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乐呵呵地说:“领回去吧!阿弥陀佛!”

大兴和尚双手合十,满面春风地转身回禅房去了。

从此,众僧和百姓更加钦佩和敬重大兴和尚了。

在中国九华山,曾出现过多位圆寂后肉身不坏的大德高僧,生于清末的大兴和尚就是其中之一。大兴和尚圆寂后被装缸,三年后开缸,其身体仍然是柔软的,容貌也如生前。他为人慈善宽厚,一生吃苦耐劳,艰苦修行。上文所讲述的,就是一个关于大兴和尚超越常人、忍辱负重的故事。

——转自《看中国》

作者:光华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