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怎么吃也不会胖?新研究给出答案

吃也不会胖
为什么有些人怎么吃也不胖?(Pixabay)

【大纪元2019年01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报导)有的人似乎怎么吃也不胖,有的人喝水也会胖起来。最新一份研究证实,人与人的确有这样的差异。这种差异不是肠胃菌群的不同造成的,也并非不胖的人特别自律,而是有些人的基因有先天优势,可以帮助他们一生保持不胖。

       

这份近期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PLoS Genetics)上的英国剑桥大学研究,对比了1622名体重指数(BMI)偏低、1985名严重肥胖者和1万433名正常体重者的基因,研究人员在排除生活方式影响的基础上,找到了他们在基因方面的一些规律。

我们知道,基因变异可以影响一个人的外貌,如眼睛的颜色、头发的颜色。而一些基因变异则会对体重产生影响。有些基因变异让人胖、甚至过胖,有些则让人瘦而健康。研究人员把这些基因变异的作用加起来,计算“基因风险分数”,发现肥胖者的基因风险分数更高。

研究也发现,那些“瘦子”中有74%的人,家族中的其他人也都不胖,并且较为健康。

当然,基因不是导致肥胖的全部因素,新陈代谢速度、运动量、是否爱吃易增肥的食物等,都会影响体重。但是这份研究认为,基因因素作用较大。

换句话说,这份研究表明了:同样每天吃汉堡薯条,的确有的人容易胖,有的人不容易胖。

研究者之一、剑桥大学教授Sadaf Farooqi说:“如果我们能找到防止人们变胖的基因,我们将能够针对这些基因找到控制体重的新办法,帮助没有这些优势的人们平衡体重。”

但在此之前,没有“怎么吃也不胖”优良基因的人们,就要在生活习惯上多下功夫了!◇

责任编辑:朱涵儒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