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5G设备 美参议员吁禁用华为能源产品

华为
除了5G设备外,华为其它产品亦受到美国关注。周二(2月25日),十一名美国联邦参议员呼吁能源基础设施禁用华为产品及技术,以保护电气系统的安全。(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2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除了5G设备外,华为其它产品亦受到美国关注。周二(2月25日),十一名美国联邦参议员呼吁能源基础设施禁用华为产品及技术,以保护电气系统的安全。

       

周一,包括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在内的十一名两党参议员致函给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和国土安全部部长克丝珍‧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关注美国能源基础设施是否使用华为设备及技术,称该公司的产品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参议员在信中表示,据了解,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逆变器(solar inverters)制造商华为,正在试图进入美国的住宅和商业市场。国会近期因担心华为公司与中共情报部门有关联,采取行动阻止该公司进入美国的电信设备市场。

基于同样理由,参议员在信中敦促两位部长,采取类似行动保护美国关键的电气系统和基础设施,并指联邦政府应考虑禁用华为的逆变器,并与州和地方监管机构以及全美数百家电力供应与分销商合作,以提高该等机构及公司对华为的认识及减少潜在威胁。

除了卢比奥外,其他十名参议员为约翰‧康宁(John Cornyn)、理查‧波尔(Richard Burr)、马克‧华纳(Mark Warner)、吉姆‧里什(Jim Risch)、戴安‧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汤姆‧柯顿(Tom Cotton)、安格斯‧金(Angus King)、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本‧萨斯(Ben Sasse),以及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

这封参议员联名信函显示,美国不仅关注中国制造的5G网络设备,同时也注意到中国制造具有潜在安全风险的设备,这个趋势或会加剧美中之间的冲突。美国认为,受制于中共的中国科技公司,会配合中共当局的要求,从事间谍活动。

中共《国家情报法》(National Intelligence Law)第七条规定,所有组织和公民都必须支持、协助和合作开展国家情报工作,并保护他们所知道的国家情报工作机密。专家认为,中国所有的私营及国有企业,都有可能是中共大规模海外间谍活动的重要组成。

最近外界最关注的是华为对全球构成的安全风险,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曾表示,华为的智能手机可以“恶意修改或窃取信息”,以及“进行不被察觉的间谍活动”。今年稍早,五角大楼禁止全球所有美军基地使用华为设备。

为反制中共主导全球科技行业的野心,卢比奥日前完成一份约80页的“中国制造2025及美国制造业未来”(Made in China 2025: And the Future of American Industry)报告,并定于本周三(27日)召开听证会探讨这个议题。另据彭博社报导,卢比奥正在起草一项法案,拟通过限制中资在美投资,对受益于中共产业政策的商品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