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律界人士大游行 反香港送中条例

逃犯条例
香港反送中条例大游行 全球港人将同步声援 2019年6月6日,香港三千位律师界人士穿黑衣游行反《逃犯条例》。(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6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李毅采访报导)66日香港三千律师界人士穿黑衣游行反《逃犯条例》(又称送中条例),本周日香港还将举行更大规模的反“送中条例”大游行,世界各地港人将同步声援。

       

这是继六四30周年18万港人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勿忘“六四”的烛光晚会后,更大规模的港人维护自身权益的街头运动。目前主办方向警方申请20万人游行。

香港政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拟大幅放宽引渡条件,未来赴港民众可能会被引渡至中国法庭审判,引发各界不满。

据修订中的《逃犯条例》规定,香港特首有权下令引渡犯人到中国大陆、澳门、台湾,以及香港现存引渡条例中未涵盖的其它国家,并把审议是否移交逃犯的权力,由立法会转为行政长官,代表只要特首及法庭同意,不需经过代议制度的审查,就可将逃犯移交至中国大陆。

反送中条例游行人数由5000人提升至20万人

香港民阵在69日(周日)发起“守护香港反送中大游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许多香港小店也响应活动宣布“公休”,要和民众一起“撑”。

香港警方表示,活动方近日修改申请游行人数,由5,000人提升至20万人。

澳洲资深媒体人、香港侨民林松博士表示,“虽然我们是在海外,但是我们69日以行动声援,全球同步联合行动,给香港政府、林郑月娥、北京,给他们看看全世界的香港人的声音,都站出来反对‘送中条例’。”

林松表示,所谓“一国两制”根本就是一个骗局,1997年之前拿来骗香港人,当时湾区(北京)说是除了外交跟军事两方面之外,香港人可以港人治港。从1997年到现在中共对香港的打压是越来越严重,这一次是特别厉害。”

“香港的特首林郑月娥是一面倒的,北京要她做什么她就一定要做,所以现在除了在香港的人起来表示反对的意见,全球各地的香港人也都知道这事,也会出来,如果不出来香港就真的没希望了。”他说。

香港政论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泳梅表示,中共是要强行实施的,因为香港的一国两治,已被一治侵蚀的相当严重。

“香港特区在中共操控下已经受到很大的伤害了,现在高官严重贪腐他们不处理,但是对香港人和平抗争的行为,他们现在秋后算账,将他们送进监狱里面,司法独立已经是个伤害,但无论怎么样,香港和大陆之间的法律是不一样的。”她忧心地说。

“大家真正是恐惧了,如果这个引渡条例成功,那香港已经就和中国(没有法治)一样的层次了,所有的自由已经用中国大陆的人治管制了。”她说。

“所以这一次的动员还不是民主派动员的,而是每个香港人都感觉到如果自己不出来,免于恐惧的自由都没有了。”

她还说,“中国大陆是不存在法治的,你被引渡到那边不管有罪没罪,在香港可以得到公正的审判,它(中共)不是,他是根据政治的需要。”

“一个普通的香港人,到中国大陆去,不论做生意活什么事,在当地发生什么纠纷,回到香港来了没问题了,其实不是的,他们找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把你搞过去(中国境内),你在那边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她以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案为例说,“他被抓后三年一直见不到家人,甚至开庭都不能让家人进去,在香港是不可能发生,也是不能忍受的。”

她强调,“中共妥协的可能性很小,但是我们还是要上街,所以我觉得这是背水一战了,希望很渺茫,但是我们不要失去希望。”

7.1前后中共将在香港举办4百场庆祝活动遭讥讽

中共喉舌近日则称,为中共建政70年和香港回归22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将在7月1日前后举办400多场活动。

林松博士认为,“这是中共想以歌舞升平搞庆祝七一回归,除了做给北京看、给共产党看,主要还是压倒香港民众争取民主的声音。”

他还表示,“我身边很多不管在澳洲还是香港的朋友,基本上大多都是反对搞这种庆祝活动的。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香港人是要争取民主,不是庆祝什么回归。现在如果不站出来说话,香港的前途就没有了。”

蔡泳梅表示,中共在香港搞民粹主义、爱国主义这样意识形态的洗脑,出钱搞这样一些活动,香港多数人是不支持的。“他们只能在一些商会、没有政治意识的老人中及乡村一些社团中动员人参与,但在香港主流人群中是不起作用的。官方的活动冷冷凊清,一看就是不得人心的。”

她以每年的“六四”、“七一”大游行为例说,“我们抗议活动是民间自发的、热情很高,我们还是捐钱游行,这就是人心所向。”#

2019年6月6日,香港三千位律师界人士穿黑衣游行反《逃犯条例》。(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2019年6月6日,香港三千位律师界人士穿黑衣游行反《逃犯条例》。(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2019年6月6日,香港三千位律师界人士穿黑衣游行反《逃犯条例》。(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