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纵横】大选辩论火花四射 川粉拒社会主义

美国大选辩论火花四射,川粉拒社会主义。
美国大选辩论火花四射,川粉拒社会主义。(大纪元合成)

【大纪元2020年10月01日讯】周二(9月29日)晚,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有5个星期的时候,共和党候选人美国总统川普和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进行了2020年总统大选的首场辩论,现场“火药味”浓烈。

       

上周六(9月26日)在旧金山花园角,亲共者举行中共血旗的升旗仪式,在一片“升血旗是耻辱!”“铲除中共”及“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华人民众抗议声中,仅有一个人出面拉起旗子了事。

中共军方宣布从周一(9月28日)开始在南海、东海、黄海和渤海4海域同时展开五场军事演习,禁止船只在演习海域航行。这是中共在最近两个月内第二次在多个地点举行多场演习。

1. 美大选首场辩论聚焦十个话题

周二(9月29日)晚,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有5个星期的时候,共和党候选人美国总统川普和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进行了2020年总统大选的首场辩论。

9月29日,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会。
9月29日,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会。 (Photo by Jim WATSON / AFP) (Photo by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和拜登的首场辩论会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Cleveland)举行,由“福克斯周日新闻”资深主播华莱士(Chris Wallace)担任主持人。辩论现场观众人数限制在75人至80人之间。

华莱士公布了两位辩论人需要针对6大主题展开辩论,每个主题约15分钟。本场辩论实际聚焦十个话题: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奥巴马医保;中共病毒(COVID-19);税务问题;美国经济;拜登儿子丑闻;种族歧视及城市暴力;选举的公正性;气候变化;两人政绩。

整个辩论过程中双方唇枪舌剑、不断互相打断,火花四射。

总体而言,川普表现更为强势,不断抢过话题,并且各种数据随手拈来,拜登明显弱势,很多时候在川普连珠炮式的强攻下,只能不断重复“那不是真的”,出现口误的机会也高于川普。但在川普的压力下,他也坚持传递了自己竞选的一些核心信息。

美国总统与副总统候选人将在9月29日至10月22日期间,展开四场电视辩论。在此次辩论之后,10月7日将举行副总统辩论,10月15日、10月22日将再次举行两场总统辩论。11月3日,美国选民将投票选出新一届总统。

2. 旧金山中共升旗草草收场 川粉拒社会主义

美国旧金山是华人聚集的城市之一,当然也是中共着力渗透的城市。美媒近日再爆,已经关闭的休士顿领事馆并不是中共间谍活动的主要枢纽,纽约及旧金山的领事馆才是共谍活动的主要中心,且专挑美国官员、议员等身边的人物进行渗透。

然而,亲共者近日在旧金山升中共血旗,却遭遇华人抗议,最终草草收场。

亲共者升血旗遭华人抗议

上周六(9月26日)在旧金山花园角,亲共者举行中共血旗的升旗仪式,遭遇华人民众的抗议。最终自带旗杆的公开仪式被取消,在一片“升血旗是耻辱!”“铲除中共”及“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抗议声中,仅有一个人出面,在花园角西南角建筑的屋顶上,拉起旗子了事。

旧金山的这一抗议行动是从8月份开始的“全球摘除五星血旗”活动的一部分。自那以来,旧金山的民运活动人士每个周末都到花园角广场,散发传单,敦促社团、商户摘掉中共国旗。

每年9月26日左右,亲共人士都会在花园角自带旗杆,升中共血旗,并一直悬挂到10月1日以后。民运人士、资深媒体人程凯说:“从我们8月起开始抗议之后,他们今年不敢在花园角升旗,躲到这个角落来,够不着、看不到。”

上周六(9月26日),数十名湾区民主人士,在花园角抗议中共血旗升旗。
上周六(9月26日),数十名湾区民主人士,在花园角抗议中共血旗升旗。(周凤临/大纪元)

“这说明他们怕了,畏惧了!说明我们抗议成功了!!”“大家要再接再厉,继续抗议下去,要让中国城所有的二十多面中共血旗,全部被摘除为止。”

活动发起人之一、旧金山的人权活动人士胡金炜说:“现在中共还通过‘一带一路’,对外输出中共病毒到全世界,迫害、残害其它国家的人民。其实中共就是一个病毒,是对全世界的威胁,我们必须站出来,阻止这些亲共团体,在这片自由的天空升起五星血旗。”

在六四运动中,被中共军队坦克辗断双腿的方政说:“我们流亡到海外这些年,看到中共对西方社会的渗透越来越厉害”,“人们应当站出来,驱逐这面血旗,驱逐它所代表的中共对民主社会的侵蚀和影响。”

看穿中共渗透 抵制社会主义

尽管中共渗透美国多年,清醒的人还是越来越多。无论是华人,还是经历过社会主义的其他族裔,甚至美国当地人,尤其是川普的忠实粉丝,他们反对社会主义。

川普竞选推特账号周一(9月28日)发出了一则华裔川粉的采访视频。这位华裔女士说:“我们来自中国,共产主义在那里行不通。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来到这个国家(美国)。

“现在,民主党人希望使这个国家成为一个共产主义国家。我们不能接受。”

川普上周六(26日)到宾州哈里斯堡(Hurrisburg)举行竞选集会。宾州是美国大选的摇摆州,历年都是两党总统候选人的必争之地。走下空军一号,川普就收到了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与欢呼声。

现场不仅有众多的当地民众,还有来自纽约、马里兰等州远道而来的川普粉丝,他们支持川普政策,强调“不要社会主义”。

来自马里兰州的华裔郭女士携儿子和几位朋友来到宾州现场。亲眼见到川普,让她感到非常兴奋。郭女士说,“全国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有这个热情来支持。川普总统有很多好的政策,是值得我们支持的。(事实上),川普是在帮助我们,拯救这个国家,而不是说我们来帮助他。”

这次郭女士专门带了儿子来现场。她说,对于华人二代来说,“这次选举意义非凡”,“因为在当今社会,有自由派的洗脑,极其严重。我们作为华二代的家长,必须要引起重视。”

波兰裔选民阿吉·菲尔康(Aggie Filcone)来自纽约长岛,是位会计师。他们一家人都是“川普铁粉”。全家人驾车从纽约出发,晚上抵达宾州,等了一天终于见到川普。

菲尔康从波兰移民来美,谈到自己以前的经历和美国自由派当前的表现,她忍不住哽咽起来:“我从一个共产国家来到这里,我感到一种巨大的解脱。我不想让我的儿子经历这些。”

“我们想要机会。在美国,只要你努力工作,你就会有一个好的生活,这太美好了。”菲尔康说,“我在这里找到快乐,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那些想要社会主义的人,他们就到那些社会主义国家去生活吧。”

65岁的黛布·柯克(Deb Kirk)来自宾州约克(York)。她称自己是名摇摆选民,既不是民主党人,也不是共和党人。她说,“我为这个人(川普)投票,为了他兑现给我们的承诺。”

她强调,“我不想要社会主义。如果是我自己赚到的钱,我会自己留着,如果我想捐出去,也是由我自己来选择慈善机构。”“美国有自由开放的市场,只要你努力工作,即使你是普通人,没有学历,你也同样会实现美国梦。”

共产主义为害人类一个世纪的今天,人们终于在巨痛中醒悟:拒绝共产主义,抛弃社会主义,回归人类正常状态。当人们有自己的梦想时,就是从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恶梦中醒来之时。也许,接下来的美国总统大选、全球与美国站在一起,共同抗击中共暴政时,就是实现梦想的时候了。

3. 中共四大海域军演 “攻台”把戏?

中共军方宣布从周一(9月28日)开始在南海、东海、黄海和渤海4海域同时展开5场军事演习,禁止船只在演习海域航行。这是中共在最近两个月内第二次在多个地点举行多场演习,也是中共“国殇日”前夕,值得关注。

中共海事局官网发布公告,在黄海和东中国海将会进行实弹射击。黄海的实弹射击将持续至9月30日,而其它三个海域的演习只进行一天。

台湾名嘴黄创夏在脸书直言,“南海、黄海、东海、渤海,都军演!台湾好像还是没有被吓到,Errrr……建议可以去‘青海’操演,至少‘青海湖’也算大!呃,也可以在‘中南海’。”

更有网友回应,“花了那么多钱,结果台湾人今天竟然关心的是台大普筛和米其林”、“长江三峡正逢大水更适合实弹演习”、“青海湖比台湾还大好几倍,而且在内陆美国飞机难靠近,不怕没面子”。

此外,中共央视还公布了中共东部战区最近设想的街头巷战演习影片。中共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在苏北一处训练场进行“红蓝对抗”巷战演练,训练场模拟6类共100多种建筑物,“红军”动用数架无人机、无人侦查车、红外线等设备,工兵分队在火力掩护下开辟出多条进攻路线,对“蓝军”发起进攻,最后夹击“蓝军”并成功“歼灭”。

最近几个月来,美中关系急剧恶化,双方在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的军事演习和各种军事活动大幅度增加,该地区出于高度紧张状态。

报导称,在南海的演习是在西沙群岛周边海域实施,东海、黄海和渤海的演习则分别在浙江省、江苏省、辽宁省沿岸海域展开。街头巷战演习则是由基地设在福建省的第73集团军执行,被视为对台湾的登陆作战演习。

中共此次大规模军演,明显是在加强牵制台湾和美国。

4. 孟晚舟案再开庭 引关注

华为原首席财务长孟晚舟的引渡案周一(9月28日)再次开庭。辩护方向围绕孟晚舟涉嫌金融欺诈的指控是否成立展开陈述。法庭的裁决​​将决定这场漫长的司法之战的走向。

华为原首席财务长孟晚舟的引渡案周一(9月28日)再次开庭,图为孟晚舟戴着台湾产口罩出庭。
华为原首席财务长孟晚舟的引渡案周一(9月28日)再次开庭,图为孟晚舟戴着台湾产口罩出庭。 (Photo by Rich Lam/Getty Images)

据英国《卫报》消息,法庭文件显示,孟晚舟的辩护团队在这次庭审中的一个主攻目标是证明美国政府在孟晚舟的这个案件中向加拿大提供了不实信息。所谓孟晚舟参与金融欺诈等指控存在误导的问题。

周一的庭审不是终审,明年2月还要举行第二次庭审,然后法官将据此作出裁决。

5. 泼墨女再进精神病院 “被精神病”成中共利器

近日有消息称,几年前向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画像泼墨的湖南女子董瑶琼,今年第二次被关进精神病院出来后,境况令人担忧,引发外界再次关注她的状况。

董瑶琼今年5月被第二次关进精神病院两个月,出来后病情比之前更加严重,呈现反应迟缓情况,有时小便失禁,夜晚有时狂喊,尤其下雨打雷时尖叫,不让人靠近。目前在中共当局监控之中,与外界基本隔绝。

多年来,中共当局越来越把精神病院当作迫害和关押异议人士、维权人士,以及上访者的工具,以达到让他们消声的目的。

据人权网站“民生观察”多年来的统计和采访,自2007年12月起至今就记录了510个全国各地“被精神病”的个案。

《时事纵横》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昊#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