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亿万富豪在美涉诈欺 或判刑465年

贸易战, 亿万富翁, 起诉, 逃税, 逃避关税
中国铝业大亨、亿万富翁刘忠田涉嫌逃税,被美国大陪审团起诉。图为中国进口产品。(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在中美贸易激战的大背景下,中国铝业大亨、亿万富翁刘忠田被美国大陪审团起诉,原因是他走私大量铝材进入美国,逃了近20亿美元的关税。

       

美方认为,这是美国司法部有史以来审理的最大的关税案。检察官说,如果刘忠田的罪行成立,他将面临最高465年的刑期。

刘忠田逃税近20亿美元

刘忠田是中国铝业巨头——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的老板,本周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对他的起诉书显示,刘忠田的公司多年在运行一个庞大的诈骗计划,在全球几个国家运输铝材,通过采用掩盖原产地等方式向美国走私。

起诉书说,这个阴谋始于2008年,一直持续至今。刘忠田通过这种方式逃避了近20亿美元的关税。美国检察官表示,如果刘忠田欺诈和国际洗钱罪行成立,将面临最高465年的刑期。

美国检察官认为,这是美国司法部有史以来最大的关税案件。据悉美国已经在准备逮捕刘忠田,但是负责洛杉矶国土安全调查的助理特工杰里米·斯科特(Jeremy Scott)表示,可能要通过国务院的帮助才能将刘带到美国受审,因为美国与中国之间没有引渡条约。

操纵国际贸易 在全球储存铝产品

起诉书指控,刘及其同伙向空壳公司提供现金,通过空壳公司从中国忠旺公司购买铝产品,然后将其销售给美国买家,掩盖铝产品的起源,绕过美国的关税。

《华尔街日报》报导,刘忠田及同伙涉嫌精心策划,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铝材从中国运至墨西哥、马来西亚、越南和美国等地。刘忠田被指控操控国际贸易,在全球范围内囤积铝库存。

美国行业组织说,刘忠田在墨西哥沙漠深处的工厂里存放了占全球铝库存总量6%的天量铝库存,目的是试图通过取道墨西哥来掩盖货物的原产地,从而避免在美国缴纳关税。

刘忠田还把墨西哥的铝库存运至越南、马来西亚等地方。自2015年以来,刘忠田的商业伙伴的旗下公司已经在越南存放了170万吨铝材。根据全球贸易咨询服务公司的估值,该批铝材目前的市值大约是50亿美元。

谎称“铝托盘”绕过关税

美国商务部的一项调查显示,一些中国铝公司在美国人为压低铝产品的价格,同时在中国国内获得补贴。2011年美国对包括忠旺在内的几家中国公司的某些铝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刘的公司谎称以“铝托盘”的形式向美国运送铝材,因为“托盘”是不在罚款清单上的成品,这样就逃避了关税。事实上刘的大多数“托盘”实际上并非成品,只是谎称成品来走私。根据起诉书,2011年至2014年左右,刘控制的公司向美国进口了220万个假托盘,逃避了大约18亿美元的进口关税。

川普(特朗普)政府表示,数十亿美元的中国制造商品通过亚洲其它国家,特别是越南进入美国,从而逃避关税。特朗普本周警告说,如果他再次当选,他将对中国(中共)施加比目前的更严格的贸易协定。钢铁和铝是美国政府关税的主要目标之一。

洛杉矶美国检察官发言人表示,中美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对刘的案件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