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到「太空蝴蝶」
孕育数百颗新生恒星

NASA拍摄到W40星云的图片,看起来像太空中的蝴蝶。(NASA)

【大纪元2019年04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拍到一只巨大的“太空蝴蝶”,它其实是个酷似蝴蝶的星云,也是银河系里的一个恒星诞生区,孕育了数以百计的恒星。

       

这个名叫韦斯特豪特40(Westerhout 40,简称W40)的红色星云由巨大的云气和尘埃所组成,距离太阳1,400光年。NASA的史匹哲太空望远镜(Spitzer Space Telescope)拍摄到它的红外光图片。

此星云的两个翅膀是灼热的星际气体所形成的泡泡,而这些星际气体来自该区域最炙热和质量最大的众多恒星所在的一个星团。其中,最炙热、质量最大的一颗恒星为W40 IRS 1a,它位于该星团的中央附近。

W40和猎户座大星云(Orion nebula)与太阳的距离差不多,但两者在天空中几乎是180度反方向。这两个星云是拥有巨大恒星的两个最近区域,其巨大恒星的质量比太阳的质量大10倍以上,科学家一直观测到这样的恒星在形成。

除了好看之外,W40也可以作为例子说明,恒星的形成如何导致帮助它形成的云气的消失。

在太空中巨大的气体云和尘埃里,重力会把物质拉成密集的团块。有时候,这些团块会达到一个临界密度,使恒星在其核心中形成。

而来自这些气体云中的巨大恒星的辐射和星风,结合了这些恒星最终爆炸时喷出的物质,有时候会形成像W40内的泡泡。但这些过程也会使气体云和尘埃消失,分解密集的团块,进而减少或中止新星的生成。

在NASA这张图片中,W40右上角有一个名为巨蛇南(Serpens south)的星团。巨蛇南和W40内的星团都只有几百万年的年龄,以天文学的角度而言还非常年轻,而巨蛇南是这两者中最年轻的。它有朝一日也会形成像W40内的泡泡。#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