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大阪峰会习近平遇尴尬 视频再度热传

近日,一段习近平在G20峰会上遭遇尴尬的视频在社交媒体热传。
近日,一段习近平在G20峰会上遭遇尴尬的视频在社交媒体热传。(视频截图)

【大纪元2020年09月20日讯】近日,一段习近平在2019年G20峰会上遭遇尴尬的视频在社交媒体热传。视频显示,20国峰会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习近平尴尬邻座,两人没有任何交流。

       

9月19日,推特网友“Jam”在推特发出的一段视频显示,2019年6月在日本大阪召开的G20峰会的工作午餐上,习近平坐在特鲁多右侧,坐在特鲁多左侧的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习近平开始与大会工作人员交谈,而特鲁多先是主动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握手、寒暄。之后,特鲁多从公文包里拿出记事本放到桌子上,带上耳机,脸微微偏向左侧,一直未看向习近平(未打招呼)。而习近平一直看向特鲁多一侧,面露尴尬。

“Jam”称:朋友把这视频发两个微信朋友圈,立马微信号被封,几乎立竿见影,一试就灵。

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当时曾发布视频中的一张照片,并附有文字说明:“星期五,20国峰会开幕。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午宴上相邻而坐,但两人没有交流,表情严肃。”

近日网民在推特再次发出此视频,引起不少网民跟帖评论。有网民表示,特鲁多的身体姿态已经表明他确实不愿意和习近平面对面,更别提说话了。“好尴尬呀!只是关起门来的土皇帝,出门不被人待见。”“很多这样的事情,在国际会议上没有人理习近平。呵呵。”“是的,我在推特上做这种事,觉得特别过瘾,哈哈哈,见到就转发,专门发会封号的。”“什么东西在中国被奉为高贵至上,却在国外被当做一坨屎?”

也有网民表示,上述视频被剪辑了,剪掉了特鲁多先向右侧看了一下后,转向左侧,欲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握手,而博索纳罗转向左边,未于特鲁多握手的尴尬画面,但是后来博索纳罗转向右边,和特鲁多热切握手。

其实,上述视频在2019年6月G20峰会刚刚结束后就广为流传,引起多方关注。据报导,在G20大阪峰会的另一个活动上,特鲁多与习近平短暂谈话。

当时美国之音曾报导,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表示,自加拿大警方2018年12月应美国要求逮捕华为首席执行官孟晚舟引发中共报复导致两国关系紧张之后,这是两国领导人的首次接触。在两国间的纠纷持续之际,特鲁多总理与习近平6月28日在大阪G20峰会期间有过“建设性的互动”。

加拿大外长弗利兰(Chrystia Freeland)当时表示,非常幸运,在与中国(中共)的争执中,加拿大得到了世界广泛支持。

2018年12月,华为CFO孟晚舟在加国被捕后,加中关系急转直下。中共为报复加拿大,以国家安全为借口逮捕了两名在中国的加拿大公民。同时,中共对加拿大出口产品的控制越来越严,并停止购买加拿大一些农产品。相关做法引发了加国政界的强烈谴责与不满。

今年9月18日,在中加关系处于危机的背景下,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宣布,加拿大放弃与北京的自由贸易谈判,认为相关协议已经不值得追求。

责任编辑:方晓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