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追踪】武汉爆发不明肺炎(一)各国政府严防戒备


2019年年末,湖北武汉的 华南海鲜市场 爆发“不明病毒性肺炎”, 疑似“非典”(SARS)卷土重来。

亚洲各国和地区政府 正在加强 预防措施,防止这种 神秘的疾病爆发。

截至1月5号,武汉当局报告了59起病例,其中有7例重症。 患者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包括 发烧和呼吸困难,目前 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武汉药店的板蓝根、口罩已经断货。但当局还未公布,这次疫情具体是什么类型的病毒引发的。

不明情况的民众不禁恐慌,纷纷猜测是03年的“非典”重临。 武汉疫情也蔓延到香港。

一些从武汉回到香港的居民已经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征状,并被分送到几家医院接受监测。

香港目前已有30例怀疑个案,最小的病人只有两岁。

香港公立医院也将 应变级别 由“戒备”提升到“严重”。

新加坡和台湾机场也对武汉航班 落机的旅客 进行体温检测。 若发现有可疑病例,则将患者转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世界卫生组织 也对该疫情的爆发表示关注,并就事件与中共政府保持联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