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第五期(2020/1/1)


本周新闻速递摘要内容:

1、世界最大圣诞树高750公尺

2、为吓阻猴子 农夫让小狗扮老虎

3、土耳其最大城市出现“罗宾汉”

4、俄邮差10天走路350公里送信

 

世界最大圣诞树高750公尺

在意大利中部城镇古比奥(Gubbio)的山坡上,有一棵由700多个巨型灯饰组成的圣诞树。自从它在1981年12月7日首次点亮,以后每年的这一天,古比奥都会举行点灯仪式,让圣诞树 “复活”,并一直照亮该城镇直到第二年的1月6日。

这个巨型灯饰高750公尺,包括超过8,500公尺长的线缆和超过3,000个电灯,以及35千瓦的电力,光是圣诞树上方的明亮星星就使用了1,350个电灯。自从它在1991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最大的圣诞树后,迄今尚没有其它圣诞树能超过它。

为吓阻猴子 农夫让小狗扮老虎

印度有一名农夫名叫古达(Srikanth Gowda),他住在卡纳塔卡邦(Karnataka)的一个村庄,以种植咖啡维生。由于猴子会侵犯他的农作物,他将小狗布尔布尔涂画成一只老虎,以便将恼人的猴子吓跑,据说还真的有效。

古达表示,他现在每天带布尔布尔到田里,早晚各一次,就能对猴子起到吓阻的作用。布尔布尔身上的黑色条纹是染发剂画出来的,持续一个月左右就会褪色,不会对它造成伤害。其他农夫现在也开始仿效这个方法,将小狗化装成老虎。◇

土耳其最大城市出现“罗宾汉”

12月初,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Istanbul)的图兹拉区(Tuzla)的部分居民惊喜地发现,有自称“罗宾汉“的善心人士帮他们付清了欠商店的债务。

当地一家杂货店老板耶勒马兹(Coşkun Yılmaz)表示,这名男子在了解情况后,替他四名赊账的顾客付清了债务,还留下装有纸钞的信封在这些顾客家里。当询问该名男子的姓名时,对方说:“就叫我罗宾汉吧。”

另一家杂货店老板亚沙尔(Tuncay Yaşar)则说:“他没有留下姓名,他只是说,他这么做‘只想获得上帝的赐福。’”

俄邮差10天走路350公里送信

2019年5月,萨哈共和国(Sakha Republic)的村庄桑加尔(Sangar)邮局的一辆全地形车发生了故障。该邮局的局长波利亚丁斯基(Afanasiy Polyatinskiy)决定在他的辖区内用走路的方式去送信,因为对该地区大多数老年人而言,退休金是他们的主要收入,他必须把他们的退休金交到他们手里。

要去到偏远地区,一路上他必须越过泥巴、沙地、沼泽,以及有野熊出没的针叶树林地区。现年27岁、育有三个孩子的波利亚丁斯基穿上了高筒防水胶靴,携带了衣物、长棍和一把步枪,带着重达97公斤的邮件和包裹出发了。他花了10天、走了350公里的路,一共走访了10个村庄。他所递送的显然不光是邮件与包裹,还有满满的爱。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