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访德成焦点 洪堡大学演讲支持声鼎沸

黄之锋, 德国, 反送中
黄之锋在柏林洪堡大学发表演讲,回答听众问题。(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11日讯】(大纪元德国柏林记者站报导)近日,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德国柏林成为媒体焦点。今天(9月11日)上午,黄之锋在联邦新闻会议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德国主流和外国媒体云集,他强调德国政府应更有力支持港人争取民主自由。

       

上午10点,黄之锋在民间人权连线副召集人黄奕武、旅居汉堡的香港学者邝颂晴陪同下,出现在柏林德国政府举行例行记者会的联邦新闻会议中心(Bundespressekonferenz)。

黄之锋, 德国, 反送中
黄之锋今天(11日)出席柏林平日举行政府例行记者会的联邦记者会。(张清飖/大纪元)

黄之锋表示, 港人在主权刚移交给中国前几年低估了北京独裁政权的影响力,“一国两制”已成为过去。基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港人的政治和经济自由度也与欧洲息息相关。

他向媒体描述了香港警察的暴力行为,谴责林郑纵容警察暴力,呼吁德国政府要把人权作为条件列入和中国的贸易谈判,希望德国向英国学习,实施欧洲议会的决议,停止向香港出售警察用武器,比如子弹、喷水设备等。

他还说,希望有一天大陆民众也能享受到民主、自由、和平与人权。30年前柏林墙被民众推倒,他期盼不久的将来,中国大陆的封锁信息的防火墙也会解体。

当晚,他在柏林洪堡大学发表演讲,回答听众问题。这个能容纳200人左右的大课堂爆满,许多听众席地而坐,进不了房间的数十名听众挤在门口站着听,全场气氛热烈,时不时爆发出掌声,支持声沸腾。有两个大陆背景的观众提出类似中共的观点,被其他观众起哄取笑。

黄之锋德国洪堡大学演讲(英文):

黄之锋, 德国, 反送中
黄之锋演讲结束后,当场接受媒体采访。(大纪元)

黄之锋在洪堡大学的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在观众纷纷感谢和支持中结束。之后,黄之锋继续接受媒体采访。

黄之锋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演讲稿:

黄之锋, 德国, 反送中

黄之锋, 德国, 反送中

黄之锋, 德国, 反送中

黄之锋, 德国, 反送中

#

责任编辑:杨亦慧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