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启动B计划 转移资产或移民他国

香港抗议, 诉求
何文田区多间学校的学生参与Homantin way联校人链。(王伟明/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南编译报导)香港的抗议活动从夏季延伸到秋季,似乎仍没有解决的迹象。香港人申请移民他国的数量激增,表明更多当地人正计划离开香港。

       

路透社在调查与采访中发现了港人和资本撤离香港的可能性增加了。

向香港警局申请一份(无犯罪)记录的费用为225港元(约合29美元),仅用于签证申请或儿童领养,申请数量8月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4%,达到3,649件。到目前为止,2019年在8个多月内的申请数量比过去五年中任何一年的申请量都多。

今年6月,律师和银行家告诉路透社,香港大亨正在将财富外移。

香港拥有一个著名的泡沫房地产市场,价值1.3万亿美元,且正在萎缩,7月价格连续第二个月小幅走低。

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台湾当局报告了香港人查询移民事务数量冲上高峰值,从墨尔本到温哥华的房地产经纪人也表示,他们的手机经常接到香港电话。

“香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一位李姓投资者为在墨尔本购房购地筹集了60万澳元(合41万美元)。

“像我这样40多岁和50多岁的人,我们考虑的是我们的孩子,”李女士说。

“我们想要一个备用住宅,一个更好的居住地。”她补充道, 至少如果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他们会有一个备用计划,一个撤离计划。

考虑移民他国的很多香港家庭,有着一个与李女士类似的B计划。

港人还喜欢相对便宜的马来西亚,以及与香港文化相似的台湾,对这些地方的兴趣急剧增加。

在马来西亚南端附近的柔佛州,物业顾问布鲁斯·李(Bruce Lee表示,香港人已经投入了由中国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开发的一个名为“森林城”的房产项目,自6月以来购买了800个单位。

相比之下,在楼盘开售至2016年间,港人购买了200个单位。

根据台湾内政部移民署的数据,6月和7月,台湾向香港人发放的签证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8%,达到884人。

澳大利亚当局已经注意到来自香港的签证查询“显着”增加,但他们拒绝提供详细信息。移民代理人表示,港人对加拿大、美国和爱尔兰的兴趣也在增加。

悉尼房地产经纪人彼得·黄(Peter Wong)上个月接到了来自香港买家的6个电话,这是他几十年来首次遇到的事。 一些经纪人也表示,香港人对台湾和温哥华的地产感兴趣。

目前在这些房产市场上,没有迹象表明价格会受到影响,但需求强劲。经纪人和开发商表示他们已开始积极地向港人伸出橄榄枝。

近期,香港政府试图通过满足抗议者的一项要求,即撤回引渡法案,来阻止进一步的抗议。但抗议者要求港府满足他们提出的所有五大诉求

公众定于本周日继续举行群众游行,争取民主。#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