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一名少将携眷潜逃中国

韩国媒体报导说,朝鲜保卫省一名处长携带家眷逃往中国。图为2019年2月22日,跨越鸭绿江、连接中国和朝鲜的“友谊桥”。(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韩国媒体援引消息说,朝鲜国家安全保卫省一名高官近期携家眷从平壤逃往中国,此事与先前派驻中国的三名保卫员的脱逃有关。在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破局之后,朝鲜接连发生脱北事件,似乎显示外派人员的心理受到动摇。

       

韩国“每日朝鲜”(Daily NK)网站引述朝鲜消息人士的话说,3月中旬,拥有少将军衔的保卫省处长从平壤经由辽宁省丹东市逃走,朝鲜当局派出逮捕小组到朝中边境地区,与派驻中国的特工一起展开追捕行动。该消息人士认为,这名处长的脱逃与先前派驻辽宁省沈阳市的三名保卫员在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之后的潜逃有关。

这三名保卫员据说在察觉到当局在调查他们以中国人名义开设的秘密账户后,卷款而逃。而管理沈阳支局的这名处长在得知此事件之后,知道自己难逃处罚,于是携带家眷和部分相关人员逃离平壤。

消息人士说,与此次事件有关而脱逃的保卫省人员大约有七人。

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当局在两个星期前派逮捕小组前往辽宁省,而且下令“成功逮捕前不得回国”,“不能活捉就杀死”。

另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朝鲜”网站说,在派驻辽宁省沈阳市的三名保卫员脱逃之后,朝鲜当局对沈阳、北京、延吉、丹东等中国主要据点城市的工作人员加强管控。

该消息人士说,负责管理海外人员的最高干部每天必须审查其管辖地工作人员的移动和会面等所有事项。而工作人员必须在特定时间向负责人以电话的方式报告自己没有擅离职守。

消息人士说:“到中国的朝鲜人员逃跑的事件越来越多了。正因为如此,滞留在中国的朝鲜人受到了严格的控制。”#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