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中共不同调 港警称抗议不是恐怖主义

8月14日下午,香港警方在例行的記者會上。(視頻截圖)

【大纪元2019年08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香港警民冲突级别升高。港府仍然回避港人的5项诉求,而北京则对抗议者抛出“恐怖主义”威胁。

       

从本周开始,北京称,香港示威抗议运动中已出现“恐怖主义迹象”。外界认为,这是中共为武力镇压香港做好“舆论准备”,然后香港警方在记者会上说,目前香港的抗议不构成“恐怖主义”,出现了港警跟中共不同调的罕见现象。

周一,香港机场管理局宣布当天余下航班取消。中共港澳办则表态抗议者“出现恐怖主义苗头”。港澳办发言人杨光还表示,极端抗议者“丧心病狂”,港澳办“极度愤慨”,予以“强烈谴责”。

周二,在机场抗议的人士发现了两名捣乱人员,对他们团团围住进行了捆绑,这两人一名《环球时报》记者和一名疑似内地公安的大陆人。周三,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徐露颖就此宣称,这是“近乎恐怖主义的行径”。香港亲共的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宣称,袭击无辜市民和记者,已符合国际上的恐怖主义定义。

然而香港警方在14日例行的记者会上,被问到中共港澳办早前指暴力事件行为出现“恐怖主义苗头”时,香港警务助理处长麦展豪说,对于恐怖主义,香港有自己一套法例,大部分的示威者都是和平有序,虽有部分极端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不断升级,但两者不一样。

高级警司李桂华也说,从现场的录像来看,目前的示威活动没有强迫特区政府或国际组织,或者威吓公众推展政治、宗教以及思想主张,所以不构成恐怖主义。

针对中共称“恐怖主义的苗头”,周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回应,这种说辞只能恶化当前极度动荡的局势,目前各方需要“真正尝试进行对话”。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被问及抗议活动是否显示恐怖主义迹象时,他表示:“我当然不会用这个词(恐怖主义)来描述这个事件。”#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