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下架2500多中国YouTube频道

图为YouTube标志。
图为YouTube标志。(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0年08月06日讯】谷歌称,作为清理虚假信息的部分措施,它已经撤下2,500多个与中国有关的YouTube频道。

       

谷歌在有关虚假信息操作的季度公告中称,这些频道通常发布“非政治的垃圾内容”,但也有一个分类涉及政治。这些频道在4月到6月间被移除,是该公司“持续调查跟中国相关、扩大影响力行动的部分举措”。

谷歌将这些视频与推特观察到的、以及4月社交媒体分析公司Graphika观察到的虚假信息操作联系起来,但是谷歌没有点名具体频道的名称,也没有提供其它细节信息,

该报告发布之际,中美两国在技术和社交媒体方面的紧张关系日渐升温。白宫周三表示,正在加紧努力从美国数字网络中清除“不受信任的”中国应用程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将发动的“清洁网络”行动聚焦于五大领域,包括采取措施阻止各种中国的应用程序和电信企业访问美国公民和企业的敏感信息。

蓬佩奥还表示,国务院将与其它政府部门合作,阻止阿里巴巴和百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腾讯控股等公司运营的云计算系统获取信息,来保护美国公民信息和疫苗研究等知识产权。

蓬佩奥表示还将和司法部长巴尔、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一起,共同敦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终止对中共电信和另外三家公司的授权。

同时,中国的社交媒体软件TikTok正面临选择,在9月15日之前,要么将其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要么将面临彻底被禁。#

责任编辑:张洁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