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看到台湾的美 丹麦摄影师再推缩时影片

图为丹麦摄影师马岑(Henrik Matzen)所拍摄的,云雾缭绕恰似仙境的清境农场。(Courtesy of FIRSTLAPSE - Matzen & Høholt)

【大纪元2019年08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孙凯丽报导)最近,热爱台湾的知名外籍摄影师马岑(Henrik Matzen)发布了缩时影片《台湾味II》(A Taste of Taiwan II),第二集再度迎来一片惊呼声,网友纷纷留言感谢他把台湾拍得太美了。

《台湾味》是送给台湾人的爱的礼物

       

来自丹麦的马岑,对台湾有一份像家一般的情感,于是用他的专业表达他对这片土地的观察和感受。由于第一集《台湾味》(A Taste of Taiwan)收到各方热烈回响,他们这次拍摄第二集时便想要有所突破,尽力使用与之前不同的特别手法,背景音乐也是专门制作的,而合作伙伴Jonas更花了不少时间做剪辑和后制。

马岑说,两支缩时纪录片《台湾味》是一份爱的礼物,送给所有台湾人。因为爱上台湾人,因此也爱上了台湾。“台湾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他笑着说。

TEAM FIRSTLAPSE: Timelapser Jonas Høholt | Jonas Høholt | Henrik Matzenwww.instagram.com/jonashoholtwww.instagram.com/henrikmatzenwww.youtube.com/firstlapse

Posted by FIRSTLAPSE – Matzen & Høholt on Thursday, 1 November 2018

桃园机场的味道,是家的味道

那是2005年,马岑第一次踏上台湾土地,他回忆说,“当飞机降落到桃园机场时,我闻到了一个味道,我觉得我回到家了。”

对马岑来说,台湾味就是浓浓的人情味,又温暖、又甘甜,台湾的空气让他感受到家的温馨和放松。

马岑对台湾的人情味有着第一手的亲身体验,他对一段往事至今依然记忆犹新。他说,“好几年前,在高雄有两个警察追我,边追边叫我不要跑。我想,天啊,我做错事了吗?”结果,他们追上来后只是笑着说:“欢迎来高雄,欢迎来台湾。”

台湾朋友每次看到他,也都会对他说“欢迎回家”。

不怕辛苦 只为让世界看到台湾的美

第一支缩时影片于2018年5月底在脸书上发表,一度在网路上疯传。

那一次,马岑与他的团队跑遍台湾,花了3个月的时间,以多达7万张照片记录了许多当地人因为习以为常而不再觉得珍贵的美。

Posted by FIRSTLAPSE – Matzen & Høholt on Friday, 24 May 2019

“为了拍101,我扛了25公斤的设备跟饮水,整整在山上拍了四个小时,那天很热,我上山时走到一半都感觉自己可能走不上去了。”马岑回忆着说。

短短一分半的影片,从日月潭到莲池潭,从象山到佛光山,从高雄港到台北南港;从黎明到黄昏,从晚霞到深夜,每一个片段都需要好几小时来拍摄,每一个角度和光影都经过巧思设计。

 

从粉丝专页看,第一集《台湾味》(A Taste of Taiwan)迄今已突破50万次收看。

台湾网友纷纷感动留言,“影片很美,感谢你为台湾做的一切”;“非常感谢你把我的家乡──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透过萤幕展现给世界”……

曾经造访台湾岛的外国网友表示,“看完之后回忆瞬间涌上”;“突然很怀念台湾”……

“台湾味”这份爱的礼物虽然是免费观赏,不过却是需要时间和人力成本的,马岑说,“这也是我可以帮助台湾的方式,尽管很烧钱,但我想继续拍下去。”

马岑花了半年的时间筹集资金,最后获得了台湾观光局和长荣航空的部分赞助,让第二支缩时影片拍摄计划得以实现。

相关影片»

相关网站:
www.youtube.com/firstlapse
www.facebook.com/firstlapse
www.instagram.com/henrikmatzen
www.instagram.com/jonashoholt

责任编辑:裴晏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