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射近万枚催泪弹 港民感不适 死鸟随处见

催泪弹, 皮肤病, 警方, 警犬, 香港, 鸟雀
2019年11月18日,尖沙咀漆咸道南,狂发催泪弹。(余天佑/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1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萧律生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警方发射近万枚催泪弹,导致吸入催泪烟的市民身体出现各种状况,警犬、鸟雀或受伤或死亡。

       

香港民间团体“全港反送中联席”11月15日召开记者会时表示,联席统计过往警方在记者会上发布过的数字显示,6月12日至11月13日,警方最少发射了9,362枚催泪弹

11月19日,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的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仅11月18日使用1,458发催泪弹、橡胶子弹1,391发、布袋弹325发、海绵弹265发。

催泪弹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综合港媒报导,经常在前线采访的“立场新闻”记者陈裕匡曾在脸书上撰文表示,医生证实他长出了氯痤疮。在过去近两个月至少每星期采访一次游行示威,经常吸入催泪烟。

陈裕匡事件后,多位学者联合在“立场新闻”上发文,呼吁正视催泪弹毒害。文章指,说氯痤疮是一种不治之症并没有夸大,导致氯痤疮的类二噁英构造十分稳定,身体摄入后难以排出,而且无法分解,它的毒性需长达20年才会减半。换句话说,它进了你身体就无法根治,医生最多用药让症状舒缓。

 

【 認真 】 在個人户口那邊説過,反應很大,那就在這邊也説一次。近日求診。醫生証實我長岀了氯痤瘡。 氯痤瘡是目前唯一可確認,人體積存高濃度二噁英的表徵。 1976…

Posted by 陳裕匡 on Wednesday, 13 November 2019

 

除了记者,也有不少普通市民因吸入催泪烟身体出现各类症状,包括小朋友。

11月11日晚,警方在油麻地港铁站附近狂发催泪弹,住在附近的Kathy(化名)一家人都受到催泪弹影响。Kathy表示,三岁的女儿从11月12日起,手部长出不知名的红色点状丘疹。

其实当晚警方狂发催泪弹期间,家里人都感到眼部剧痛,令一家人连日来不敢外出,甚至不敢带三岁女儿到楼下公园玩。

除了油麻地,警方在旺角、弥敦道、铜锣湾一带均发射过大量催泪弹。

每日要穿梭在上述这个地方工作的Nancy(化名),从11月3日经过旺角及尖沙嘴后,全身各个部位陆续出现严重皮肤敏感状况,需要服用大剂量类固醇及抗敏药。可是十多天过去了,Nancy病发处仍未消肿。

脸书专页“Journesis”也曾贴出各区市民吸入催泪烟后出现的身体不适状况,比如皮肤敏感、皮肤炎、红疹及水泡等皮肤问题。留言区,更多市民贴出自己身体不适的照片。这些市民来自大埔、屯门、旺角、尖沙咀、佐敦、铜锣湾、荃湾、中上环、沙田、深水埗、元朗、黄大仙等等地方。

11月19日,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等多个医学界组织发联合声明,谴责警队18日在伊利沙伯医院正门多次发射催泪弹,严重污染医院环境,导致院内大量病人和医护人员不适,影响医院服务。

 

【#全民硬食催淚煙後遺】全港各區經歷多日「#催淚煙放題」,除了「放題」當下的種種身體不適,#化學污染物 帶來的健康問題陸逐浮現,港九新界多區市民出現 #皮膚敏感、#皮膚炎、#紅疹 及 #水泡 等皮膚問題,痕癢難當。#journesis #化學污染 ======IG: instagram.com/journesis

Posted by Journesis on Sunday, 17 November 2019

警犬、鸟类或伤或死

港媒报导称,爱协(SPCA)首席兽医桂珍表示,如果动物接触到催泪气体,眼晴、口部、喉咙、呼吸道及皮肤或会在一分钟内被严重灼伤。

今年8月初,有港媒直播中曾拍摄到,警察带着无装备的警犬到发射催泪弹现场。9月初,有环保人士发现警犬在执勤期间肚泻,但警察未立即带警犬休息。

另外,港媒追踪警犬死伤状况,曾要求警方提供过去5年警犬退役数字、非自然死亡数字,及有否保护装备等资料。约一个月后,警方公共关系科只提供退役警犬数字,对其它问题均称“无法提供”。

 

二噁英已令多區雀鳥、松鼠、甚至大型鳥類如鷹等死亡,生物鏈環環相扣,生態災難一旦發生難以逆轉。#等滅族 #二噁英之都

Posted by 老友memes on Sunday, 17 November 2019

除了警犬,鸟雀的死亡更为明显。

 

 

11月14日,“香港动物报”表示,警方在香港中文大学发射大量催泪弹及开动水炮车后,有民众在脸书曝光,中文大学联合书院的桥上出现多只雀鸟尸体。还有网民在脸书上披露旺角多只雀鸟死亡的照片。

联席环保团体亦曾指控,警方在香港中大发射千余枚催泪弹后,校园内至少现4只雀鸟尸体。

11月17日以来,警方在香港理工大学也连续几天狂发催泪弹等。19日有市民发现街头四处是鸟雀尸体,并拍下照片:约10米的路面上,有超过5只鸟雀尸体,全都翻肚朝上。

 

可以肯定係催淚彈既禍害雀仔細細隻即時死人類大隻d,只係遲d死,唔好掉以輕心真係要帶返個罩呀

Posted by Irene Leung on Monday, 18 November 2019

 

不少网民认为是受到催泪弹化学气体毒害。

还有其他网民在脸书上曝光,警方狂发催泪弹后,鸟雀尸体图片。

 

香港黑政府黑警瘋狂發放催淚彈令雀鳥動物死亡!

Posted by Siu Bo Wai on Sunday, 17 November 2019

Posted by 老友memes on Sunday, 17 November 2019

市民交稅是信任政府會善用公帑保障市民權益,暴政卻利用惡法用公帑聘人手和買武器傷害市民,市民動輒得咎,暴政無法無天。#香港 有 #標籤法 和…

Posted by 關麗珊 on Wednesday, 20 November 2019

 

责任编辑:李穹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