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是染疫并发症 更多年轻患者中风或死亡

疫情并发症——血栓

【大纪元5月8日讯】医学研究发现,中共病毒(新冠病毒)除了袭击肺部,也会攻击人体的血管细胞,导致病患血液中出现血栓。尤其是很多年轻患者,虽然他们的肺炎症状很轻微甚至没有症状,却因为大血管堵塞而导致中风或死亡。

       

最近,一篇由荷兰研究者发表在《血栓研究》期刊上的研究论文显示,在184名患有中共肺炎的重症监护患者中,血栓并发症的发病率达31%,患病率异常高。

CNN在5月6日报道了西奈山医院主治医师、心脏科主任富斯特(Valentin Fuster)博士及其团队的发现:“我们已经进行了75次尸检”,“毫无疑问,血栓是导致肺炎患者死亡的一个主要因素”,“(病毒作用)始于肺部,然后是肾脏、心脏,最后是大脑”。

而血栓一旦到达肺部、心脏和大脑,就可能导致截肢、肺栓塞、心脏病、中风,甚至死亡。

尸检还发现,某些病患的肺部有数百个微小的血凝块。医生表示,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呼吸机对于低血氧患者的效果不佳,因为微凝块阻碍了血液循环。

至于中共病毒为何会引发血栓,医学界目前尚不清楚,但病毒本身也可能导致血栓。《柳叶刀》杂志近日发表的一篇论文表明,该病毒可以感染血管的内皮细胞,从而干扰凝血过程。

而来自纽约和费城的医生表示,中风正在威胁着大量年轻的中共肺炎患者的生命。一项在15个医疗中心进行的、为期3周的研究显示,在出现大血管堵塞的患者中,50岁以下的中共肺炎患者占到了40%,而这类严重中风的平均年龄为74岁。

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4月28日的一篇论文中,纽约西奈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详细介绍了他们对两周内(3月23日-4月7日)收治的5名年轻中风患者的病例研究。这些患者的年龄介于33岁到49岁之间,他们都被确诊患上中共肺炎,但只有轻微症状或没有症状。而该医院去年收治的年轻中风患者人数,平均每两周仅有0.73人。

这五名病患都是在家中突然出现中风症状,包括言语不清、思维混乱、一侧面部下垂、一侧手臂僵硬等,其中两人没有及时呼叫救护车。目前,至少一名患者死亡,其他三人在康复中心、重症监护或中风病房;只有一个人回家了,但需要密切监护。

而且5个人之中,只有一位33岁的妇女还有语言功能。这位妇女咳嗽和头痛了一个星期,但因为担心染疫而延迟就医,结果在28个小时内,她出现了左侧身体麻木乏力、言语不清的症状。等她到到达医院时,CT扫描显示她的大脑中有两个血栓,肺部呈片状“毛玻璃”样。

医生们强调说,任何出现中风症状(面部下垂、手臂无力、语言障碍)的人都应该立即呼叫救护车,因为中风是可以治疗的,而延误治疗会导致残疾或死亡等严重后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