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宣布:6月7日辞去党魁职务

英国首相
5月2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几度强忍泪水宣布,她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领袖的职务。(Leon Neal/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5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周三(5月2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宣布,她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领袖的职务,为党内竞选英国新首相铺路。

       

初夏的阳光像往常一样洒在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然而对于英国的梅首相来说,这一次在唐宁街宣读声明时,她的心情沉重,几度强忍泪水。她说,新的首相会“符合国家的最佳利益”。

从下周开始,保守党内开始竞选党魁职务,在此期间梅将继续担任英国首相。

在近三年的时间里,梅试图努力领导英国完成脱欧进程,但是受到议会和内阁的多方阻挠。今年以来,梅跟欧盟谈好的脱欧协议草案三度遭英国国会否决,她近期想跟工党达成折衷脱欧草案的努力,也以失败告终。

为了向反对方妥协,梅在23日公布的新版脱欧计划中加入了二次公投的可能性,这使得内阁大臣们加入了保守党的反抗阵营,梅被逼到走投无路。外界预计,梅的离职可能导致党内的激烈竞争,也使得英国的脱欧前景愈发不明。#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