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反击 要法庭驳回华为起诉美政府案

华为, 华为5G, 华为起诉美政府
美国司法部周三(7月3日)反击华为,要求德克萨斯州联邦法院驳回华为对美国政府禁止其产品的诉讼。司法部表示,禁止购买华为产品的法案并非立法惩罚。图为美国司法部大楼。(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大纪元2019年07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周三(7月3日)反击华为,要求德克萨斯州联邦法院驳回华为对美国政府禁止其产品的诉讼。司法部表示,禁止购买华为产品的法案并非立法惩罚。

       

华为于今年3月份提起诉讼,认为阻止美国联邦机构购买华为产品的立法违反了美国宪法,属于单独挑选个人或团体进行处罚,且未经审判。

美国司法部律师在周三的一份文件中对华为的说法提出质疑。司法部律师表示,立法不是违宪的惩罚,而是保护国家(安全)“合乎逻辑的下一步”,即确保中共正在美国网络中没有“战略立足点”。

律师们表示,在超过10年的时间内,美国议员们和政府官员多次警告华为可能会被中共用来实施“网络活动(指网络间谍活动)”,并且已经采取行动缓解这一威胁。律师们补充说,华为正在使用内战和冷战时代的过时论点。

他们认为,该法案中被华为质疑的部分“并未将华为判处死刑,监禁或没收其财产”,而且“显然并不妨碍华为从事的行业活动” 。

外界一直认为,华为起诉特朗普政府案,象征意义大于结果,因为美国多年前已经禁止华为相关产品,且法律专家认为华为败诉的概率较大。

华为美国公司3月向德克萨斯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质疑《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第889条的合宪性。《国防授权法案》于2018年8月由美国总统签署,其中包括禁止联邦机构及其承包商采购华为的设备和服务。

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宪法教授乔纳森‧特利(Jonathan Turley)告诉英国BBC,美国法庭可能更倾向于对华为的规定属于美国行政机构的采购选择这一结论,不过华为起诉美国政府的这一举动更可能具有副效应——让美国公众更加聚焦华为产品存在的安全隐患。

“华为越用力去抗争,越给这些问题提供曝光度。”特利说,“这对一家公司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他说,若华为起诉美国政府,也很可能以败诉收场。

路透社3月6日报导说,根据10名熟悉华为指控人士的说法以及路透社查阅过的相关调查文件,早在特朗普政府与中国发起贸易战之前,华为的活动就一直受到美国当局的审查。

特朗普政府也正在游说盟友出于安全考量放弃跟华为在第五代移动网络(5G)的合作,因为华为跟中共政府关系密切,且无法摆脱为中共窃密、提供外国情报的可能。

美国商务部5月中旬将华为及其全球68家关系实体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司法部今年1月指控华为涉嫌盗窃商业机密、违反制裁规定及欺诈等罪行。#

责任编辑:林燕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