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英国之后 澳洲宣布将为香港人提供庇护

2020年7月1日,三百多位抗议者被捕
7月2日,澳洲总理宣布将为逃离香港的人提供庇护签证。图为2020年7月1日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安法的第一天,香港警察用催泪弹、胡椒喷雾和高压水枪镇压成千上万上街游行的抗议者,三百多位抗议者被捕。(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大纪元记者天睿澳洲悉尼编译报导)7月2日(周四),澳洲总理宣布将为逃离香港的人提供庇护签证。在港版国安法通过后,澳洲是五眼联盟国家中第二个向香港人提供庇护的国家。

       

中共不顾国际反对,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后,英国外交大臣蓝韬文(Dominic Raab,拉布)7月1日宣布,英国将授予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港人五年居留许可,之后允许其申请加入英国国籍。

随后,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澳洲准备效仿英国,为逃离香港的人提供帮助。

今年7月1日是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安法的第一天,香港警察用催泪弹、胡椒喷雾和高压水枪镇压成千上万上街游行的抗议者,三百多位抗议者被捕。

2020年7月1日,三百多位抗议者被捕
2020年7月1日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安法的第一天,香港警察用催泪弹、胡椒喷雾和高压水枪镇压成千上万上街游行的抗议者,三百多位抗议者被捕。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在港版国安法的框架下,反抗中共暴政的人可以被处以终身监禁。法律界解读,这项法律不仅可以约束香港人,还能管外国人,不仅适用于香港,也适用于香港以外的任何地区。

澳洲总理莫里森在7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澳洲对香港目前的局势非常担忧,而澳洲的立场和英国、美国、加拿大等盟国的立场一致。

他表示,澳洲目前正在制定为香港人提供帮助的方案,但是还没有最终敲定细节,一旦细节制定完毕将提交给内阁审议。

在被问到澳洲的援助方案是否包括给香港人提供永居签证时,莫里森说,他会在细节敲定后宣布最终方案。“如果你问的是我们是否准备站出来提供帮助,答案是肯定的。”

工党影子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也敦促联邦政府本着同情心来行动,考虑向香港人提供帮助。

1989年,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屠杀学生后,当时的霍克政府把澳洲境内所有中国人的签证延长了1年,允许他们工作并向他们提供经济援助。最后,4.2万名中国人获得了永久签证。#

责任编辑:岳明

 

了解更多澳洲即时要闻及生活资讯,请点击 dajiyuan.com.au

(本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网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