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神散疫失误错杀人 轮回堕凡间偿罪

二十世纪二〇年代的江苏丹阳申港镇季子庙附近,发生瘟神轮回转生的真人故事,能改变人应对大疫的思考角度。(Shutterstock)

传说中的瘟神是受神的指派到人间行瘟布疫的使者,“瘟神有眼”,散布瘟疫的对象也是明确的,不可胡来乱来。现代人可能怀疑真有瘟神吗?瘟神也在轮回转生的行列中吗?不说远,就说二〇年代的江苏丹阳申港镇季子庙附近,发生瘟神轮回转生的真人记事,结局耐人寻味,足以改变人应对大疫的思考角度。

       

江苏省丹阳(古江阴)申港镇以延陵季子古墓和季子庙而闻名;庙堂空余的屋舍,被利用作为该乡的第二初等小学校的校舍。民国初年,小学校长是乡中善人张九皋先生。民初无母居士编的《轮回集》记载一则瘟神在现代转生的故事,就发生在他家中。

张九皋先生是位谦恭宽厚、谨言慎行的传统君子,膝下有三个儿子,长子张应珍育有一子叫做葆玉。二〇年代,有一年正月间,他的孙男葆玉突然殇亡。才过了半年,在七月二十日,长子应珍(葆玉之父)感染时疫暴亡,在青壮之年离开了人世。

张九皋先生突然遭受长子、长孙在半年中相继夭逝遽亡的打击,心中郁郁纠结。他细细回想生平没有犯大过,为何人伦悲痛接踵而至?儿子和孙子的遽逝,让他对一生坚信不移的善恶报应的天理产生了动摇。就在儿子应珍亡故后的第三日,即七月廿二日发生的事,似乎带来强烈的回应讯息:人间发生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有因缘关连和缜密安排的。

七月廿二日这一天上午,张九皋的次子张应介携着篓筐上街买菜时,发生了一件奇事。当时是上午九点左右,他忽然看见已经死去的哥哥应珍牵着葆玉迎面而来,他开口唤了声大哥,一霎时就不省人事了。街上的邻人看到他突然倒卧在地,都来帮他扶他,不一会,人们看到他开口了并大声呼叫起来说:“我是张应珍!”声音的确是张应珍的,而不是坐在地上的张应介本人的。

他唤人拿纸笔来,并请求找他的父母到现场。有人去他家通知他父母,留在现场的人们看到他一面写一面说道:“我乃疫使,原本姓吕……”。

张九皋夫妇一到当场,他就跪地行八拜礼,并且一再安慰两个老人家,他这一生的轮回转生是有因缘的,不用伤心。等到向父母行完礼,张应介就恢复了清明的神志。

张应珍在所写的四言文中,展现了他在另外时空的观点,把前世和今生的转生因果说得一清二楚:

我前身是行瘟疫的使者,姓吕,这一世的儿子葆玉,本是我的左侍。光绪廿年七月十四日在山东行瘟布疫时,我误拿了两个不该死的人,犯了过失罪,因而遭贬,降谪凡间。当时那里的土地神就是我这一世的弟弟张应介的前身,他才刚当上那里的土地神。我俩没能把使命圆满作好,同时获罪,遭降谪受罚。葆玉也跟着我降落凡尘,是为了帮我驾车的,不是来当子嗣的。

为什么这一世降生在张九皋的家?在他留下的四言文中,有详细的解释:

我和土地神降谪尘世来受罚偿罪是一时的,偿罪后就可以归位。但恐怕一入尘世洗去了前世记忆,就迷失堕落在尘世中,永无归期,所以必须找到善士来当父母,经过数载的寻求,才终于得在大善人张九皋先生的家中转生。我这一生虽无功,也无造恶,所以到了当归位的时辰了,这时染疫是命中注定的,怎能医治好呢?这世间,都是轮回循环的过程而已,瘟疫也是因果招致的,因果分明,任谁都在其中,历历在目,一五一十都能说分明。

他在另外空间能看透人间的一些情的迷障,于是劝慰父母、善告家人和世人保平安的办法,他这样说:

我不是真的来当您们的儿子的,请勿伤心!家中诸事,还有二弟,如果我有空暇,会暗中帮助。我的妻子曹氏,贞节可喜,守节虽苦,鬼神都敬佩不已,一生有福气,以后受人万祀。

在人世中享福禄得长寿,虽然看似荣华富贵,但我有话请弟弟们放心上:为善最乐!但善也有真假,要明辨细察:什么是真善?孝敬父母,友爱他人。近邻的人有染疫的,是因在另外空间有瘟神行瘟布疫。请告诉那些人,要想平安,切勿心存侥幸,存善才可得解。

张应珍透过在他弟弟身上附体的方式,为父母、为世间人解惑了;他也把善恶有报的天理晓谕人间,即使为神也须受这天理规范,绝无侥幸之理。同时,从他前世今生的际遇中,给人留下这样的讯息:实际上,谁当染瘟疫受死,都是有因果的;瘟神行瘟布疫是有明确针对性的,即使误拿一二人的性命都不受天神允许的。

人间的瘟疫是善恶报应的一种机制,看似广泛大面积流行的时疫,执行的善恶有报的因果,机制,绝不是乱来的!平安没有侥幸,为善最乐,孝敬父母,友爱他人是善的根本,唯有真善才是打开平安之门的钥匙。

附录:无母居士编《轮回集》所录张应珍四言诗原文:

我乃疫使,原本姓吕。
光绪廿年,七月十四,山东行疫,二人误死。
二弟当年,方为土地,二人获罪,谪降尘世。
因恐堕落,须父善士,数载寻求,方生于此。
生虽无功,亦无恶事,今当归位,何能医治?
疫人疫我,循环而已,因果分明,历历可记。
父兮母兮,我非真子,家中诸事,自有二弟,
倘我有暇,暗助为理。我妻兮曹,贞节可喜,
守节虽苦,鬼神敬止,福妇一生,节妇万祀。
我儿葆玉,本吾左侍,彼来速驾,非来为嗣。
介寿称觥,家多仪礼。但我有言,两弟谨记,
为善最乐,真假辨细,真善何在?入孝出悌。
邻人染疫,因吾得起,告彼诸人,侥幸之至,
切勿自矜,善斯可矣。

资料来源:无母居士编《轮回集》 @*

──点阅【轮回转生‧前世今生】──

作者:怀忍忍   责任编辑:王愉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