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装备大陆制催泪弹镇压学生 急救员被炸伤

2019年11月2日,香港民间在维园举行“112求援国际 坚守自治”大集会。图为警察在湾仔轩尼诗道施放催泪弹。(宋碧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1月03日讯】香港民间2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112求援国际 坚守自治”大集会,向国际发出求援讯息。傍晚6时许,香港警方于铜锣湾时代广场外疯狂发射催泪弹,其中一个手掷式催泪弹投向记者和义务急救人员方向,并在一个义务急救人员背脊爆开,他的背部被严重烧伤。

       

据“城市广播”(City Broadcasting Channel,简称CBC)报导,11月2日晚间,防暴警察在香港铜锣湾投掷中国制催泪弹后,炸伤一名急救员,该急救员随即倒地。

报导说,急救员当时没有防毒面具,四处充满催泪浓烟。急救员疑吸入过多催泪烟而面容痛苦,由其他急救员及记者扶离危险地方并进行急救。伤者背部大范围烧伤,及后被送往律敦治医院救治。

视频显示,一名急救员遭港警所投掷的催泪弹击中后背,大面积的皮肤因烧伤而焦黑、脱皮。目前出现休克情况。据称,该中国制手掷式催泪弹燃烧温度极高。有目击者说,该名急救员中弹时后背曾发出火光。

《南华早报》此前曾引述消息称,香港警方的催泪弹存货已无法应付现有需求,最近改向中国购入大批催泪弹,与中共反恐部队使用的型号相同,声称其爆发时间较快,烟雾更密集,令目标更难及时作反应。

责任编辑:李净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