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育局要求上报戴口罩人数 多间学校反抗

9月19日,香港沙田举行联校人链活动表达反送中诉求,中学生手牵手由城门河之沥源桥、翠榕桥环绕一周,场面震撼。(余钢/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08日讯】港府颁布《禁蒙面法》后,教育局发通告禁止学生戴口罩,还要求全港学校通报戴口罩学生人数。因而引发多间学校反抗,呼吁同学戴口罩回校。

       

综合多家港媒报导,有消息称,香港教育局要求全港学校在10月8日11时或之前,以WhatsApp或电话的方式通报5项资料,包括学生罢课、异常请假、参与校内外人链等情况,以及提供戴口罩学生人数。

10月7日,香港中学校长会主席邓振强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教育局的要求,即全港学校在10月8日11时前必须通报戴口罩学生人数,汇报是否有学生喊口号、静坐等情况。

港教育局的要求引发部分学校反弹,喇沙书院反修例关注组在Instagram发文表示,请同学8日起无限期戴口罩上学,反对《禁蒙面法》、对抗白色恐怖。在Instagram发文抗议,呼吁同学8日戴口罩,在校内喊口号、唱《愿荣光归香港》。同时也呼吁同学在周四的便服日上穿黑衣和戴口罩,还上传10月4日有同学把《禁蒙面法》通告撕毁的照片。

拔萃男书院反修例关注组则发起活动:同学可在课间休息、中午和放学后,在校内快闪,表明反《紧急法》的心声。请同学“如果感到生病或不适请自备口罩”。

另外,香港地区名校圣公会邓肇坚中学校长戴德正表示,《禁蒙面法》不适用于学校,港教育局要求学校提供学生戴口罩人数的做法是添烦添乱;他亦不希望将政治带进校园。

戴德正说,不需要清点戴口罩学生人数,也不会向教育局上报;过去学校不会特别过问学生戴口罩原因,今天(8日)也不会。

另一地区名校田家炳中学的校友会,在其脸书专页引述校方消息,指“田家炳中学一定不会作出上述教育局要求的相关统计,也不上报相关数目”。

港警在铜锣湾抓捕20多人包括一名12岁女童,在沙田拘捕10位中学生

10月6日,香港多区发生抗议冲突,港警在铜锣湾鹅颈桥一带拘捕的20多名抗议者中,有一名12岁女童。“基朗中学反送中关注组”确认是该校一名姓黄中一女生被捕。

当晚,港警还在沙田大会堂附近的“百步梯”拘捕10多名学生。沙田区议员黎梓恩、许锐宇当晚曾到场了解情况,目击者告知,当时学生们只是在“百步梯”聊天,却被防暴警察抓捕,其中一名学生头部受伤送院。

这些被抓学生中主要是来自沙田基督书院。“基督书院校内反修例关注组”亦证实6日晚10名学生在百步梯被捕。#

责任编辑:萧律生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