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将撤出济南 今年已关闭在华11家店

沃尔玛
济南最后一家沃尔玛店要关门了,据不完全统计,这已经是沃尔玛自今年以来在大陆关闭的第11家门店。 (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6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周心鉴综合报导)济南最后一家沃尔玛店要关门了,目前山东仅剩2家沃尔玛。据联商网不完全统计,这已经是沃尔玛自今年以来在大陆关闭的第11家门店……

货架售空不再补货

       

《齐鲁晚报》等媒体报导,7日,在济南沃尔玛泉城路店,不少货架已经售空。多位工作人员表示,售空的商品不再补货,超市很快就会关门。

端午节,各大超市都把应景商品粽子摆到了最显眼的促销位置,然而在泉城路沃尔玛门店只有冰柜里能找到几包粽子。在生活用品区,饮料、酒水、大米、火腿肠、泡面、面包等大面积缺货。

而家具、服装等品类已经在清仓促销。服装区打出了满300减150的活动。少量木质家具摆上了样品清仓的标签。不过超市顾客并不多。

超市其他区域也都是一副无心经营的状态,不少货架空空如也。

其实沃尔玛从年后一直在搞大规模促销活动。今年3月份,超市打出了超过1,000款商品长达90天的低价活动。

沃尔玛所在商场的物业方——印力集团的工作人员也证实,跟沃尔玛泉城路店的合同确实到期了。

事实上,今年3月份就曾报导过沃尔玛泉城路店要关店的消息,只不过当时撤店时间尚未明确。以目前的状况看,沃尔玛撤离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有员工说也就剩七八天时间。

沃尔玛泉城路店是目前济南唯一的沃尔玛门店,也是沃尔玛在济南开出的第一家门店,2003年9月开业,至今已近16年时间。2009年9月沃尔玛曾在阳光新路开出第二家门店,不过2016年5月18日关门了。

济南泉城路店关店后,沃尔玛在山东门店就只剩了2家,分别位于淄博和济宁。

今年以来至少关闭了11家店

事实上,进入6月后,沃尔玛关店不止发生在济南,如江苏如皋、浙江桐乡两家门店也将在6月11日关闭。今年以来,关店的步伐似乎又加快了。

6月3日,江苏如皋正翔商业广场管理有限公司贴出一则关于沃尔玛撤铺的通知:为进一步优化商业布局,沃尔玛如皋中山西路店将于2019年6月11日起停止营业。

6月5日,开业于2007年的浙江桐乡沃尔玛发布一条公告。根据公告,沃尔玛桐乡振兴中路分店将于2019年6月11日停止营业。

据联商网不完全统计,沃尔玛自今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关闭了至少11家门店,涉及济南、青岛、南昌、海宁、丽水、潍坊、镇江、丰城、徐州、如皋、桐乡等城市。

截至今年4月底,据媒体不完全统计,沃尔玛在中国撤出了五个城市——青岛、海宁、丽水、潍坊、镇江。而去年全年,沃尔玛在中国撤出了四个城市——芜湖、唐山、绍兴、哈尔滨。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沃尔玛在中国并没有任何一家新门店开业,这也就意味着沃尔玛撤出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无法逆转的趋势。

根据公开市场的资料显示,沃尔玛成立于1962年,是世界强大的零售巨头,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启信宝数据显示,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3月,注册资金18.26亿元,注册于中国香港,同年进入中国,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

受到美中贸易战、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中国市场已经失去竞争优势,随着中国生产成本不断攀升,加之贸易战的升级,外资加快了从中国大陆撤资的步伐。

据中国美国商会5月2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在华企业中有40.7%正在考虑或已经将生产设施搬迁出中国。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