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尼娅教子明辨对错 谈巴伦不用社交媒体

第一夫人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川普与爱子巴伦合影。(Getty Images/大纪元合成)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因对13岁儿子巴伦(Barron)爱护有加而名声在外。扮演第一夫人的她在聚光灯下,偶尔会谈及自己作为妈妈的生活。原来,她的教养观念和广大美国父母非常的一致。

       

去年11月28日,弗吉尼亚州林奇堡(Lynchburg)的自由大学(Liberty University)举办每周一次的大型会议,该会议是北美基督徒学生最大的每周聚会,第一夫人应邀发言。那一周的议题恰好是梅拉尼娅非常关心的:阿片类药物危机。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Happy Mother's Day!

A post shared by First Lady Melania Trump (@flotus) on

话题迅速转向第一夫人在教育青少年毒品危害方面的观点。梅拉尼娅此前成功发起青少年伸援计划“力争最佳”(Be Best),受这场运动启发,她发言阐述了自己的育儿观。

“当我把阿片类药物滥用作为‘力争最佳’计划的一个重点时,我的目标是帮助所有年龄的孩子。”她接着说,“我在这里是以‘第一夫人’的官方身份对你们讲话,但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也是作为一个妈妈站在这里。”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HappyFathersDay @Potus ❤️

A post shared by First Lady Melania Trump (@flotus) on

作为母亲的梅拉尼娅,对爱子巴伦的身心健康极尽保护,也十分注重塑造他的道德准则。“我会和他讨论,我告诉他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总是告诉他药物毒品非常危险,可以扰乱你的身心。”

她想要告诉听众的是,“要爱自己,甚于爱毒品。”

梅拉尼娅·川普(Melania Trump)2010年在纽约市的一次走红毯活动中为4岁的巴伦(Barron)做准备。(Bryan Bedder/Getty Images)
梅拉尼娅·特朗普2010年在纽约市的一次走红毯活动中为4岁的巴伦(Barron)做准备。(Bryan Bedder/Getty Images)

第一夫人以非常个人化的方式继续分享着她的教育观,“他(巴伦)已经到了那个年龄;有时你觉得孩子不听话,但其实他们听,他们什么都会记得。他是非常清楚的,我也希望他遵从我的教导。”

被问及如何对待社交媒体和校园欺凌——这是美国年轻人面临的两大问题,梅拉尼娅回答说:“(巴伦)还没有社交媒体,他不感兴趣。”

面对一些听众表现出不理解,梅拉尼娅立即解释说,“他热衷体育,他是个很棒的运动员!”

2017年4月17日白宫复活节庆祝活动期间,巴伦从阳台上挥手致意。(BRENDAN SMIALOWSKI/Getty Images)
2017年4月17日白宫复活节庆祝活动期间,巴伦从阳台上挥手致意。(BRENDAN SMIALOWSKI/Getty Images)

梅拉尼娅也深入谈及家庭生活,说到她和丈夫特朗普总统如何尽可能留出夫妻相处的时间——通常是在吃晚餐的时候。夫妇俩会讨论当天发生的事件,晚餐后再继续工作。“当第一夫人,没有空闲时间!”她打趣道。

2017年白宫圣诞树点灯仪式之前的梅拉尼娅和巴伦母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不过,要进行良好的家教,时间总是有的,梅拉尼娅就堪称榜样。今年3月20日,她在个人推特上发布照片,庆祝巴伦的13岁生日。和特朗普的其他几个孩子一样,巴伦的前程很光明;不过,即便他将来遇到成长问题,相信他的妈妈也一定可以帮他走过荆棘。@* #

文/Louise Bevan 陈洁云 编译

责任编辑:李小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