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派官员进阿里巴巴等百家私企 公私合营?

近日,中共杭州市政府将100名官员进驻阿里巴巴等第一批100家大型私企。有网民表示,中共开始吞并私企了。 图为腾讯和阿里巴巴的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和马云。(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22日讯】继中共强推国企和民企混改后,近日,中共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将抽调100名官员,进驻阿里巴巴等第一批100家大型私企,作为“政府事务代表”。有网民认为,中共开始吞并私企了。

       

根据中共浙江省政府新闻门户网站“浙江在线” 报导, 9月20日,杭州市举行全面实施“新制造业”动员大会,会上发布了“新制造业计划”。中共杭州市政府将抽调100名官员,进驻阿里巴巴、吉利控股、娃哈哈等第一批100家大型私企,作为政府事务代表。

中共杭州市政府声称,此举是为了所谓的“服务重点企业”,“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政府事务”、“项目落地推进”等。

根据会上发布的“关于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未来,杭州将重点培育引进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机械、化纤、化工、橡胶、纺织、服装等传统制造业,保护传承丝绸、茶叶、工艺美术、中药等经典产业,全面整治“低散乱”企业和淘汰落后产能。

以上信息引发网民热议:“公私合营再上演。”“要国有化啦。”“所有领域都想进驻、占有。”

“ 成立党支部还不够?中共直接派人插手民企了。”“(民企)要完的节奏!”

“那就把《企业法》改成必须有政府派驻代表呀,一个屁就把宪法改了,改个《企业法》洒洒水啦。”

“中国法治就是笑话,人治大于法治,中共都不把宪法放在眼里了,想也知道不可能会遵守,为了利益什么都敢做。”

“养肥了都要宰的节奏,或早或晚。”

“辛辛苦苦奋斗一辈子,到头来死在了中国梦里边。”

“就只有中国特色才会这么干吧。”

“嘴上说要制造一流营商环境,做的却是背道而驰。”

“大企业开始了,小企业还能幸免么?”“细思极恐。”

“这么个搞法,马云才提前退休的。”

“以前有句话,企业做大了就不是自己的,现在看那俩马,我觉得企业做大了,命都不是自己的!两盘马肉是前菜,接下来还有郭广昌(复星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万达集团董事长),井盖许(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赵格格(赵薇),史玉柱(巨人网络董事长),碧桂园……好好排队啊,一个个来。”

上述网民说的“俩马”是指(刚卸任的)“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和“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

近日,马云正式从自己创建的阿里巴巴集团退休,外界普遍认为马云是情非得已。10天后,马化腾也卸任腾讯旗下“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阿里和腾讯曾拒绝交付客户贷款数据给中共官方成立的机构,疑因此马化腾被迫走人。

前财经记者刘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官方一定会将金融掌控在自己手里,并且从马云,再到马化腾,无论是官方为掌控金融,还是内部的利益争夺,都会在大型民企内出现愈来愈多的变革。

刘先生说:“在中国的环境里,不给的话,(中共)分分钟弄死他。现在是重新回到共产党建政的时候,安邦被没收了8、900亿的资产。”

有评论人士说,目前,美中贸易战正在加速中国经济下滑,而经济危局很可能引发政治危机。 中共担心自己随时都可能垮了,在做末日挣扎。

大纪元专栏作家张翎燊表示:这个党正上演着最后的疯狂,可无论它怎样疯狂也挡不住时代的进步。终有一天,共产党会被送上历史的断头台!#

责任编辑:心鉴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