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取消所有防疫措施 视Covid-19如同流感

2020年5月7日,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Erna Solberg)在政府关于重新开放社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FREDRIK HAGEN/NTB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09月25日讯】(英文大纪元记者Jack Phillips报导/高杉编译)挪威政府宣布,从周六(9月25日)开始,挪威将取消所有与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加入到越来越多的已取消疫情防控措施国家和地区的行列中。

       

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Erna Solberg)周五(9月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从我们在挪威采取了和平时期的、最严厉的防疫措施以来,已经过去了561天……现在是回归正常生活的时候了。”

据当地媒体报道,挪威公共卫生研究院(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助理院长盖尔‧布克霍尔姆(Geir Bukholm)对此表示,这种病毒现在可以被认为,是几种季节性呼吸道疾病之一。他说,在挪威,COVID-19(中共病毒)已被列为是一种一般危险的疾病,官方分类可能很快会改变。

布克霍尔姆告诉新闻媒体VG:“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新的阶段,需要将这种冠状病毒(中共病毒)视为几种季节性呼吸道疾病之一。”

布克霍尔姆说:“这是因为绝大多数高危人群已受到保护。”他指的是该国的疫苗接种运动。

挪威总理办公室表示,挪威将不再要求商家和企业实施社交距离等措施,并将允许体育、文化场所和餐馆充分利用其容量。根据新的指导方针,夜总会也可以重新开张。

挪威司法和紧急事务管理部部长莫妮卡‧梅兰德(Monica Mæland)在政府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说:“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采取严格的边境措施,这对于防治输入性感染非常重要。当我们现在进入正常的日常生活时,政府建议逐步减少入境限制,这将在密切监督下进行。”

该国还将允许欧盟国家、所谓的“紫色名单国家”(Purple list countries)和英国等一些国家的游客自由旅行。

索尔贝格从去年3月开始实施了旨在最终解除社会和经济限制措施的“四步走计划”。到目前为止,已经实施了前3个阶段。但由于对感染率的担忧,最后一步被数次推迟。

索尔贝格说:“简而言之,我们现在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了。”

然而,首相警告说,那些感染了COVID-19(中共病毒)病毒的人,仍然必须进行隔离,以避免病毒的传播。挪威政府还表示,一些限制措施仍将适用于那些来自被认为感染率较高的国家的人。

本月早些时候,挪威附近邻国已宣布,将取消大部分COVID-19(中共病毒)的防疫限制措施。

此前,瑞典政府曾在9月7日发表声明称,将于9月29日取消对餐馆、剧院和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的防疫限制措施。

根据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的数据,该国目前大约有67%的人口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路透社对此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