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抗争者守护香港 杜汶泽帖文令人动容

杜汶泽, 反送中
香港艺人杜汶泽(阿泽)资料照。(陈柏州/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8月31日,香港再度经历黑暗的一天。数万市民无惧警方禁令,自发上街,在警民对峙中,警方不仅狂发催泪弹,并首次动用蓝色水炮,以便日后辨识“算账”,多人遭拘捕。市民撤离时,遭到黑警在太子地铁车厢内的滥捕滥暴。一向敢言的杜汶泽(阿泽)心情沉重,9月1日在facebook发文,感谢抗争者守护香港。一番感言令人动容。

       

9月1日,杜汶泽在facebook贴出香港的全景图,并写道:“在现实主义者的口中,力抗时代巨轮的辗压,只会是徒劳无功。今天我看到人类历史当中,一个小渔港,一班人,无论有多绝望,依然力尽本分,守护这个地方,直到最后一秒,这种情操、这份良知,超越了接受全世界的赞美和认同,更超越了无理的谩骂和诬蔑!”

他感慨:“凡事都有因果,为何我会生于此地,我不太清楚。但生生世世,我会以我曾经有一辈子是‘香港人’为荣!”“感谢每位曾经为香港出过力的人!期待与你们在光复后互相拥抱……”

在現實主義者的口中,力抗時代巨輪的輾壓,只會是徒勞無功。今天我看到人類歷史當中,一個小漁港,一班人,無論有多絕望,依然力盡本份,守護這個地方,直到最後一秒,這種情操、這份良知,超越了接受全世界的讚美和認同,更超越了無理的謾罵和誣蔑!凡事都有因果,為何我會生於此地,我不太清楚,但生生世世,我會以我曾經有一輩子是「香港人」為榮。感謝每位為香港出過力的人!期待與你們在光復後互相擁抱……

Posted by 杜汶澤 on Saturday, 31 August 2019

一番感言令人动容,许多网民留言:“真香港人都会有同感。We are Hongkongers!”“香港人加油,还有一口气都永不放弃!”“流泪行胜利道,香港人加油,永不放弃!”

杜汶泽还感恩报导真相的记者们:“感谢在身心状况恶劣之下依然谨守岗位的每一个新闻工作者,(你们)竭力让大家知道更多,而不是他们口中的‘一个镜头’。这些材料在未来很重要,你们的工作很有意义!无言感激!”

8月31日,数万名香港市民无惧警方的反对通知书,自发地走上街头。密集人潮出现在遮打花园等港岛多处,一度占满了长长的街道,民众发出的“不许共产党乱港”、“撤回8.31”、“我要真普选”、“争取自由”和“香港人加油”等口号声此起彼伏。

警民对峙中,港警狂发催泪弹,并首次动用蓝色水炮,以便日后辨识“算账”,多人被拘捕。有投掷汽油弹的“示威者”被发现佩戴手枪,疑似警员乔装。还再度上演“7.21元朗袭击”,一批警员闯进太子地铁站,对回家的民众进行暴打滥捕,“8.31”再被称为香港黑暗的一天。

截至到8月28日,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满80天。一向密切关注局势的杜汶泽,当天在facebook发文表示,“‘艺人发声’这种概念已经过时”,“生于乱世,我们只不过是个人……”意指许多艺人依然沉默、甚至当中共的“护旗手”和“撑警”的表态。

早前,香港民众为促港府回应诉求,民间曾发起全港大三罢(罢工、罢课、罢市),杜汶泽曾在facebook写道:“这段日子香港人走又走过、冲又冲过,有些人只是扶起伤者都被控是暴动,有些人只是路过,都会被人拉、被人打,就连搭车回元朗,都被黑社会打”他沉痛地说:“6月以来,伤者不计其数,甚至有人自杀。”

他感慨:“我知道罢工需要勇气,每个人环境都不同,但比起其他义士,我们真的无法比较。”他表示当然不知道罢工能否促港府回应民众的诉求,“但是不走这一步,又哪会知道下一步大家会到哪里去”。

杜汶泽鼓励港人:“荆棘满布,大家需要你,风雨同路!”一席话感动无数人。

责任编辑:杨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