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停飞北京夏威夷航班 被斥拿百姓当筹码

贸易战, 反制, 停飞, 货币战
美国夏威夷瓦胡岛Hanauma湾。(PATRICK BAZ/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06日讯】中美因贸易战再度升级之际,中共国航宣布停飞从北京至夏威夷航班,引发中共反制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动作。受到影响的游客则炮轰当局拿老百姓的出行权当做贸易战的筹码。

       

8月6日,国航在官微宣布,将自2019年8月27日起停止运营北京-夏威夷航线。这也是目前唯一一条北京直飞夏威夷航线。国航给出的理由是“因网络布局、运力安排等因素”。

连日来,中美贸易战愈发激烈。因为中共当局一再食言,美国总统川普8月1日宣布,从9月1日开始,对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作为报复美国的最新动作,人民币11年来首次破7。接着,美国政府认定中共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这是美国1994年来首次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再加剧。

周二,中共商务部又宣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8月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

中共国航的宣布出来后,外界纷纷猜测是中共的反制手段。

有网民称:“现在就是在打牌,你出一对K,我出一对A。”“ 贸易战不能拿老百姓当垫背的啊!”“打自己孩子解气啊!”“拿老百姓的出行权当做贸易战的筹码,呵呵,独此一家,前几天不是针对到台湾吗?”

有受到影响的微博网友“王小…”表示:“只提退票退款?怎么不说为所有乘客转签到其它航司!我就想知道我怎么回来!太过分了 !真流氓!人家都是提前半年告知,你这临时就说停航线了”。

不少人拿不久前大闹地铁的国航监督员“牛大姐”调侃:“是因为牛大婶有精神病出不了国吧?毕竟主子不能坐的航班,开了也是浪费?对吧!”“牛女士肯定不去美国。要不绝对停运不了。”

还有人更说:“同时把往返华盛顿的航班也取消了吧!”“纽约华盛顿休斯顿洛杉矶圣何塞什么时候停啊”“以后只能去朝鲜,俄罗斯,伊朗,对,还有非洲。”“中国要与世界断交?”#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