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如“海啸”首都每4分钟1人死亡

印度中共病毒疫情严峻,导致医疗物质严重短缺。(Photo by SAJJAD HUSSAIN/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04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不堪重负的印度医院周六(4月24日)乞求氧气供应,因为该国的中共病毒(冠状病毒)感染在一夜之间再次以“海啸”式飙升,连续第三天创下世界纪录。

       

据路透社报导,周五(4月23日)早上,在德里附近设有多家私立医院的“Max Healthcare”发布了紧急求助消息,称两家医院剩余药品供应不足一个小时。短缺问题后来得到解决。

“Max Healthcare”周六发表推文说,一家医院的氧气量还能维持不到两个小时,而另一个大型连锁医院Fortis Healthcare说,正在暂停接收德里的新患者。

Fortis说,他们从早上开始就在等待供应。

德里每4分钟一人死亡

路透社称,印度目前正处于第二波疫情的危急时刻。首都地区在资金不足的卫生系统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德里每四分钟就有一人死于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肺炎疾病)。

印度首都德里是印度北部重要城市,分为旧德里和新德里两部分。新德里位于德里南部,与旧城隔着一座德里门。

印度政府已经部署了军用飞机和火车,将氧气从该国的遥远外地和包括新加坡在内的海外运到德里。

印度全国约13亿人口。卫生部周六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病例达到创纪录的346,786例,目前累计病例达1,660万例,包括189,544例死亡案例。

在过去的24小时里,印度死于COVID-19的人数增加了2,624人,创下该国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日增纪录。德里各地的火葬场已满,失去亲人的悲伤家属只能等待。

德里高等法院:这是一场“海啸”

德里的医院本周求助该市的高等法院,请求其命令邦政府和联邦政府对医疗用品,主要是氧气,作出紧急安排。

“这是一场‘海啸’。我们如何才能努力创造能力?”德里高等法院在回应这一请求时问邦政府和联邦政府。

电视画面显示,家属在医院走廊和街道上照顾病人,等待医疗救助。

法院要求政府确保医疗供应,在人们绝望之际为医疗中心做出安全安排。

德里的甘加拉姆爵士医院(Sir Ganga Ram hospital)的顾问哥吉亚医生(Atul Gogia)对BBC表示,由于患者激增,急诊室里没有床位。

他说:“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氧气供应。提供氧气供应的地方早已人满为患。患者要自己带氧气瓶进入,但未必有氧气。我们都想帮助他们,但床位不足,甚至也没有氧气可以提供给他们。”

“我们所有的电话线路都用满了。人们一直在拨打求助热线。医院外面也很混乱:有救护车停泊,病人想下车,但问题是没有床位了。”

“我们试图动员起来,尝试尽快让病情稳定的患者出院,以便提高流转率,但是目前情况仍然很困难。”

哈佛教授:第二波疫情更可能由于病毒毒性更强所致

周四(4月22日),印度的新增病例超过美国297,430人的单日最高纪录,成为这场全球大流行病的中心地带。而与此同时,世界许多国家的疫情都正在得到控制。今年2月,印度的新增病例数字下降至最低水平,印度政府因此一度宣称疫情得到了控制。

卫生专家说,在刚刚过去的冬季,印度新增病例下降到每天一万人左右的水平,疫情似乎得到控制,让印度人对疫情放松了警惕。不少地方都取消了限制性措施,人群聚集也得以恢复。

不过也有人认为,疫情加剧是流经印度的一种更危险的病毒变体所致。

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维克拉姆·帕特尔(Vikram Patel)表示,虽然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的放宽或许在导致疫情反扑中起到一定作用,但可能性更大的因素是,第二波疫情是由一种毒性更强的毒株促成。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