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疑爆发鼠疫 医生曝已有多人感染

肺鼠疫, 北京确诊2人, 传有人死亡
网传北京宣武医院已有多人感染鼠疫。而北大医院要求就诊者说明近日是否去过青海、甘肃和内蒙。(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9年11月16日讯】最近北京确诊两例肺鼠疫,同时官方严密封锁消息。但据北京医生透露,已有多人感染,并传有人死亡

       

11月12日,北京官方通报,两名来自内蒙的病人在北京朝阳医院确诊为鼠疫。消息引起当地民众恐慌。官方和医院一如既往极力封杀信息,但当地网络上盛传,许多医护界人士和知情者都在传播有关内情。

多方消息指,北京宣武医院可能已经爆发鼠疫。一名网友爆料,有同事的妻子在宣武医院工作,该医院已有9人疑似感染鼠疫,被紧急隔离。

还有网友引述北京医务人员中热传的消息指,13日宣武医院已确诊三例鼠疫,是一家三口,孩子已不幸去世。

还有疑似朝阳医院医生的聊天记录显示,院方目前不允许职工对外透露消息。该医生说,鼠疫通过飞沫就可传染,而内蒙的两个病人在朝阳医院就诊长达一周,才在急诊室确诊为鼠疫,医院的医生都很恐惧,现在“转急诊的全隔离了”。

15日,有北京网民贴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的就诊提示,显示对就诊患者提出两个要求。其中一个要患者说明11月3日至5日是否曾到朝阳医院急诊科就诊,这似乎印证朝阳医院早在5日前就已确诊鼠疫,官方隐瞒多日后才在12日公布消息。

就诊提示中的另外一个要求是,就诊者说明10日内是否去过青海、甘肃和内蒙等草原牧区。

海外新唐人报导,一名医界人士表示,草原本就是鼠疫高发区,医院提出这项要求,显示官方医疗机构很可能已经确认这三个省市有鼠疫扩散,只是对外界隐瞒而已。这名人士指,鼠疫属于一级传染病,一旦有一例确诊,医疗当局必须对病人传染期内曾经接触过的人员、曾经到过的地点逐一排查,掌握所有情况,所以就诊要求说明是否去过那些地点,说明官方已经掌握有确切的信息。

鼠疫病例信息在大陆微信上流传不透明 大陆民众忧心扩散

责任编辑:李玲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