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港妈吁港府尽快回应年轻人诉求

反送中
图为6月14日晚6000香港母亲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抗议送中条例。(Carl Court/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近日,因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也称,送中条例)已有4名港人死亡。对此,8,000名香港妈妈站出来,呼吁政府放下傲慢、尊重生命,尽快回应年轻人诉求。

       

7月3日清晨,28岁麦姓女子在香港长沙湾住所坠楼身亡。死者朋友形容她是乐观积极的人,近日一直关注修例争议,但事前并没感觉到她有情绪困扰或其它个人问题。

在死者寓所发现的遗物和遗书,表明反对政府修例及争取民主的意向,要求政府回应港人诉求。死者的朋友获家属同意,主动联络媒体证实其死讯,并希望通过媒体传达死者讯息。但他们强调,不希望有其它人仿效。

这是香港警方6月12日镇压反送中以来,第四名港人因为政府不回应港人的5大诉求而丧命。

7月5日晚8点,一群香港妈妈在香港遮打花园举办“生命与玻璃:香港人的选择”集会,呼吁政府放下傲慢、尊重生命,尽快回应年轻人的诉求。她们以此声援反修订《逃犯条例》的年轻人。

主办单位当晚9:15时表示,有8,000人出席集会;整个遮打花园都坐满了人,只留下约一米阔的通道,让人行走。

发起人之一的黄洁莹说,这次集会并非谴责警察,而是希望声援年轻人,希望藉集会展示香港妈妈支持年轻人的想法。

据香港《明报》报导,身形瘦削的50多岁叶太表示,还准备参与绝食行动反修例。她表示,政府一边说沟通,一边却拘捕涉及反修例的人,所以即使自己有哮喘和胃部不适,都在近日提高食量,准备为加入已绝食人的接力。虽然两个儿子都担心其身体不胜负荷,但她认为即使这样,她也要为下一代做些事。

不愿上镜的中学英文教师陈太则称,7.1在电视看到年轻人冲入立法会大楼后都非常担心,亦不太认同,但之后从媒体上了解到这些年轻人的想法,知道他们感到绝望才如此。她认为破坏的“死物不比人命重要”,理解了年轻人的想法,故继续走出来支持。

这是港妈第二次大集会,支持港人反送中活动。第一次大集会在6月14日晚,6,000名香港母亲身穿黑衣,在遮打花园举行“香港妈妈反送中集气大会”,怒斥林郑月娥武力镇压6.12集会。

她们说:“如果这就是你教孩子的方式,这个已经构成家暴”;她们并为香港年轻人打气,强调不会再让孩子们孤军作战。

港警6月12日用催泪弹、布袋弹、橡胶子弹、胡椒喷雾、警棍等镇压逾万人的集会后,港人提出五大诉求:一、撤回送中条例;二、取消暴动定性;三、追究开枪责任;四、不检控示威者;五、林郑月娥下台。

但截至目前,港府仅仅说暂缓修例,并没有回应港人的五大诉求,致使6月16日、26日分别爆发了200万人、55万的大游行,其中26日还发生了港人冲入了立法会、随后被警方驱离事件。

近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开始邀请不同背景的年轻人进行闭门会面,包括大学生和近日参与示威的年轻人,但遭到香港中文大学和科技大学学生会的拒绝。他们认为林郑月娥没有诚意,不能跟林郑展开对话。#

责任编辑:周仪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