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信仰自由 受中共迫害团体宣告成立联盟

信仰自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说,中共政府严格限制宗教信仰,美国对此深切关注。(林乐予/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3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林乐予美国华盛顿DC报导)3月4日,“促进中国宗教自由联盟”(Coalition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 in China, CARFA)在美国国会宣告成立,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麦高文议员及前国会议员沃尔夫到场声援。他们表示,中国民众应当与其它国家一样,享有信仰自由的权利。

       

该联盟由多个受到中共迫害的信仰团体组成,包括天主教徒、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和西藏佛教徒等,他们分别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遭中共迫害的残酷情况和亲身经历。

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和国会议员麦高文(Jim McGovern)回答现场提问。(林乐予/大纪元)

美宗教自由大使:中国民众亦应享有信仰自由

“信仰自由是普世的、美好的、最根本的人权。”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表示,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应该享有信仰自由的权利,即使中国现行宪法也是如此规定。然而,中共对于信仰的镇压不限于某一团体,程度也在不断升级。

“中共政府严格限制宗教信仰,包括新教徒、天主教徒、西藏佛教徒、穆斯林、法轮功以及其它团体,我们对此深切关注。”布朗巴克说,“是让信仰自由的光辉照耀中国的时候了。”

前美国国会议员沃尔夫(Frank Wolf)说,中共对于信仰自由的迫害“是当今时代的大议题”。(林乐予/大纪元)

一直关心中国人权状况的前国会议员沃尔夫(Frank Wolf)说,中共对于信仰自由的迫害“是当今时代的大议题”。他相信,在美国政府和中国民众的共同努力下,会对当下现状产生积极影响。

国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人权是美中关系重要焦点

国会议员麦高文(Jim McGovern)表示,人权始终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焦点。(新唐人电视台)

当前美中关系错综复杂,但麦高文议员(Jim McGovern)表示,人权始终是他强力推动的重要议题。麦高文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美贸易谈判也应与人权状况挂勾,在考虑经济、军事等方面的政策时,都需要综合考量人权的因素。

作为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新任主席及蓝托斯人权委员会联合主席,麦高文说,“我们非常关心法轮功的议题,在下个月,我们会讨论相关举措。”

中共迫害法轮功20年 残酷手段推及其它团体

在新闻发布会上,法轮功学员讲述被迫害经历。(林乐予/大纪元)

从1999年开始,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已经持续二十年,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仅因坚持信仰就被非法关押,遭受酷刑折磨,以及令人发指的活摘器官。

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的林晓旭博士表示,中共正在运用迫害法轮功的“经验”,以类似手段打压其它团体。如中共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几年间一直不遗余力地迫害法轮功和维吾尔人。

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的林晓旭博士表示,中共正在运用迫害法轮功的“经验”,以类似手段打压其它团体。(林乐予/大纪元)

对于“促进中国宗教自由联盟”的成立,林晓旭认为是全民反迫害的标志性事件。他说,中国民众不分信仰和种族,都受到了共产党的镇压,海外华人也被中共分化间隔,但随着更多人的觉醒,全民反迫害的力量将会更大。

在新闻发布会上,在今年年初逃到美国的法轮功学员于溟也讲述了自己的被迫害经历。

于溟曾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在过去二十年中,他四次被抓,遭到非法关押累计十二年,期间经受非人酷刑和奴役劳工。

法轮功学员于溟曾在新闻发布会上演示中共监狱的“吊铐”酷刑,他曾被这一酷刑持续折磨长达一个月。(林乐予/大纪元)

当天,于溟首度公开了在中共监狱内拍下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视频画面,这是他冒着生命危险秘密拍摄的。

法轮功学员于溟向“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主席Greg Mitchell展示他秘密拍摄的监狱视频。(林乐予/大纪元)

前大陆警察作证 揭穿中共谎言

“中共对外宣传说有宗教信仰自由,但其实从来不存在,中共对宗教都是要取缔的,都是‘生死之战’。”前大连警察李坤睿表示,中共对于各个信仰团体的迫害一直在系统地秘密进行。

前大连警察李坤睿表示,中共对于各个信仰团体的迫害一直在系统地秘密进行。(林乐予/大纪元)

李坤睿说,国保经常在夜间偷偷抓人,即使对公安内部人员也要保密,还常常联合地痞流氓,监控有信仰的民众。信仰人士被投入监狱、劳教所,以及宾馆、度假村和医院等伪装的洗脑中心,遭受酷刑,“打死算自杀”。中共集合一切力量迫害信仰团体,不遵守命令的警察也会遭到惩罚。

另一位在会上发言的维吾尔人Kuzzat Altay表示,虽然外界认为被关押到集中营的维吾尔人约有一百万人,但根据他们内部的统计推算,这个数字可能达到三百万。中共对外宣称集中营是提供职业再教育,但许多新疆的大学校长、知名专家和成功商人也被送入“再教育营”。

“儿子,他们来抓我了。”这是67岁的父亲在去年2月给Altay留下的最后一句话,至今再无音信。

维吾尔人Kuzzat Altay手持父亲的照片。他的父亲从去年2月被抓走后,再无音信。(林乐予/大纪元)

在Altay的家乡,如今的广场和街道上空空荡荡,中共的密探挨家挨户到维吾尔人家中“调查”。因为父兄被投入集中营,有的维族女孩遭到密探强奸,甚至“自愿”要求跟密探结婚以换取家人自由。

“以前,他们抓汉族人的时候,我们说这不关我们的事;抓西藏人时,我们觉得不是我们。现在,他们迫害基督徒、汉族人、西藏人,都等于是在迫害我们。联合起来,我们就能共同促进中国人权和信仰自由的状况。”Altay说。

致信美内阁部长 要求制裁参与迫害者

联盟发起方之一“国际宗教自由圆桌”(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Roundtable)组织已经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商务部长罗斯及财政部长姆钦致函,要求根据《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参与迫害信仰团体的中共官员及提供技术支持的相关公司。

下周,美国国务院举办的“印太地区保卫宗教自由公民社会对话”将在台北举行,布朗巴克大使与十个国家的相关组织将共同讨论如何保障区域宗教自由,并为今年7月在美举行的第二届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铺垫。#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