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微信的5点注意

微信

除大陆用户外,微信在全球有 1-2 亿用户。 马来西亚有 2000 万用户,约为马国总人口的⅔。泰国约17%的人口有微信帐号。

       

微信监视众所周知,但很多人会问: 微信对我有什么影响?

使用微信的5点注意,第四点令人震惊。

1. 你看到的信息不全

香港反送中运动震动世界,而大陆全面封锁(真是香港消息),甚至很多大陆编辑也不了解全部情况。

2. 你的信息可能发不出去

网友常用图片来躲避中共对文字的审查。为此,微信加强审查机制,人工智能识别和删除敏感图像。

如今,反送中游行照片根本无法传入大陆, 传照片的微信群一一被封锁。

3. 你发的信息可能带来麻烦

2018年很多微信用户因为分享敏感信息被监禁几天至数年。信息包括嘲笑中共国家主席、批评官员、评论特大洪水、提到受迫害人士如维吾尔族、法轮功修炼者等。 新疆穆斯林黄世科向亲友讲解如何做礼拜, 2017年,他的微信语音被用来定罪, 2年徒刑。 新疆维权人士张海涛在微信的评论被认为“诽谤”中共。他被判处颠覆国家政权罪,19年徒刑。

4. 你手机里的联系人可能给你带来麻烦

3月16日,Chenchenzh 的推特分享了一则令人担忧的信息: 一名维吾尔人在中港边境被拦截、审讯三天,理由是他的一个微信联系人最近到过沙特阿拉伯麦加。中共警告这名维吾尔人: 如果未经许可去麦加朝圣,可能被监禁15年。

5. 你可能给手机联系人带来麻烦

新疆大规模镇压中,中共公安用微信联系海外维吾尔人, 要求他们提供活动人士的详细信息, 还把监控人员加入私人群组。

以上5点,哪点令你最吃惊?欢迎在下方评论回复我们。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