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促党已渗透逾30宫庙 台立委吁其解散

统促党, 国家安全法, 境外势力
内政部长徐国勇23日出席立法院内政委员会。 (陈柏州)

【大纪元2019年10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翠玲、陈凯特台湾综合报导)台湾统促党领袖“白狼”张安乐日前受访时表示,自己是“中共同路人”,台湾约有30间宫庙的宫主、主委或董事长已是统促党成员或支持者。对此,民进党23日接连提出主决议提案,要求内政部应对境外势力涉利用代理人或其它迂回管道介入台湾政治与选举,加强掌握调查,同时研究解散涉及犯罪组织的政党。

       

据《镜周刊》报导,检调侦办张安乐遭控收受政治献金案的过程中,意外发现统促党疑似已渗透全台包括新北市、彰化县、云林县、台南市等超过30个地方宫庙,连云林北港朝天宫也成为统促党拉拢的目标,该庙董事吴东合入党,庙董事蔡上元则担任统促党乾隆党部荣誉顾问。

有爆料者表示,统促党干部透过宫庙阵头、八家将等,吸收青少年入党,扩大党派组织。像是新北市板桥区广和福德宫主委,由中山党部主委梁祖维担任;台南市四鲲鯓云海宫,由定方党部主委蔡荣达担任等。

 统促党, 国家安全法, 境外势力
云林北港朝天宫也成为统促党的拉拢目标。(K44965/维基百科)
 统促党, 国家安全法, 境外势力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陈柏州/大纪元)

据《镜周刊》报导,对于被绿营指控是“中共代理人”,张安乐说,他没有资格当代理人,中共没有授权给他。他还称,若政府以《国安法》办他,他“坦然面对”,甚至还强调,“我就是中共同路人。”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23日审查109年(公元2020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立委李俊俋提案指出,统促党等部分政党人士涉及多项暴力活动,该党是否涉及违法、违宪之疑虑,要求内政部就政党违法样态调查,以及研议修正政党法及相关法规,对于涉及组织犯罪的政党予以行政处分、解散的可行性,在三个月内提出书面报告。

立委刘世芳的提案也指出,张安乐受访时坦承自己是“中共同路人”,又提及台湾有30间宫庙的宫主、主委、董事长是统促党成员或支持者,让国人担心统促党是否利用庙宇作为中资入台管道,作为政治活动资金。

此外,统促党向内政部申办的107年(公元2018年)决算报告书,全年政党收入仅196万5,139元,与统促党在台湾的政治活动力之强,有强烈对比,启人疑窦。要求内政部调查境外势力是否涉嫌利用代理人或其它迂回管道介入台湾政治与选举。

王定宇:恐违反《国安法》

《镜周刊》报导,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警告,虽然台湾宗教信仰自由,但若发展宫庙组织是为协助中共党、政、军及相关团体在台发展组织,便可能涉及违反今年修法的《国家安全法》,并非无法可办。

王定宇呼吁,相关宫庙主事者若不小心被统促党吸收,要尽快向司法机关自首,别再误以为检警调是“没牙齿的老虎”。

根据今年修法的《国家安全法》,台湾人意图危害国家安全或社会安定为中国(共)发起、资助、主持、操纵、指挥或发展组织,可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还可并科新台币5千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罚金;若因过失犯罪,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币30万元以下罚金,自首者可减轻或免除其刑。◇#

责任编辑:文正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