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疑利用Telegram来查找港示威者身份

HONG KONG-CHINA-POLITICS
香港局势持续升级,港警开始对抗议人士进行大抓捕。图为7月30日一名警察举起霰弹枪对准示威者。(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31日讯】香港局势持续升级,港警开始对抗议人士进行大抓捕。外媒最新报导,中共政府疑利用通讯软件Telegram 辨认示威者身份。

       

路透社8月31日报导,Telegram会把电话号码与用户名称自动配对,只须向本地电讯商要求提供电话号码登记人,从而掌握示威者真实身份。中共当局透过软件上传大量电话号码,但不知是否已经成功辨认示威者身份。

报导说,成千上万的香港市民都使用Telegram软件,除发布与示威有关的新闻,还有如何应对警方发射催泪弹的方法、怀疑渗入示威人群中的警员身份证号码,及示威地区附近楼宇的密码,让示威者可以躲避。

知情人士表示,为防范中共当局监控,Telegram未来数日将会推出更新版本,将允许用户隐藏电话号码,防止真实身份曝光,以保护香港示威者。

示威者越来越担心中共可利用Telegram内的群组,来监控及拘捕示威的组织者。一群香港工程师早前在网上讨论区指,软件允许用户上传其他用户的电话号码,以搜索对方是否有使用Telegram,工程师认为可能这个功能出现了漏洞。

自29日晚间开始,香港警方大肆逮捕多名社运领袖及立法会议员,包括香港众志黄之锋、周庭、港大前学生会会长孙晓岚、前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沙田区议员许锐宇、热血公民立法会议员郑松泰、立法会议员郑松泰、谭文豪、区诺轩等。

香港警方8月28日表示,反送中运动两个月来共拘捕了900人。

8月30日,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格里妮(Federica Mogherini)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的发展,特别是过去几个小时的情势都令人极为担忧。

莫格里妮呼吁港府尊重市民集会、言论和结社的自由,以及市民和平示威的权利。她强调,欧盟将与各成员国继续协调,关注香港情势对欧盟在港公民及欧盟的影响,努力让情势转回正轨。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月30日在白宫表示,这周末会听到很多有关香港的消息。川普再呼吁,希望北京当局以人道的方式处理香港问题

中共被指是香港乱局背后的真正原因。路透社8月30日报导引述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特首林郑月娥曾向北京提交一份评估抗议者的五项主要诉求的报告,提议正式撤回《引渡法案》,但遭中共中央拒绝,并要求林郑采取更多主动行动。

责任编辑:许梦儿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